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西安将建百亿硅片项目 概念股有飞涨潜力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12 13:4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方华创:进口替代加速 国产设备龙头迎曙光

北方华创 002371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孙远峰 撰写日期:2017-08-28

事件:公司17H1实现营业总收入10.45亿元,同比增长48.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78.88万元,同比增长29.87%。同时公布前三季度归属净利润6277.33~8160.53万元,同比最大增幅为30%,即三季度单季度归属净利润上限为2881.65万元。

Q2业绩增长提速,下半年业绩值得期待:Q2单季度归属净利润超5000万元,创单季度业绩新高。目前,公司已经形成“半导体设备、真空装备、锂电装备和精密元器件”的“4+1”管理模式。公告指出,17H1半导体设备营收5.77亿元,同比增长41.35%;真空设备营收8807.01万元,同比增长260.78%,17H1公司硅单晶炉设备累计获得订单及中标金额逾10亿元,并首次进入台湾市场,新型号真空钎焊炉实现了对欧盟出口;电子元器件营收3.47亿元,同比增长59.14%。伴随着新兴技术的逐渐突破、资本投资热潮的持续以及进口替代加速国产设备渗透率的提升,公司下半年业绩值得期待。

新兴技术叠加进口替代,在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以及资本持续投入的背景下,国内半导体设备产业有望加速发展,龙头企业迎来新的曙光:

SEMIChina最新报告预计2017年全球半导体设备规模增长19.8%达494亿美元,首次超过2000年的477亿美元,并预测2018年增长至532亿美元,届时中国半导体设备有望以110亿美元销售额跃居第二,占据全球61.4%市场份额,形成以韩国、台湾、中国为主的竞争格局。半导体设备呈现加速替代的趋势,行业龙头迎发展拐点,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自主研发力度,作为国内半导体设备的龙头企业之一,未来将充分受益于行业的快速发展,获利能力也将逐渐提升。

技术积累与突破铸就行业地位,实现产业突围:作为国家02重大科技专项承担单位,公司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与开发填补了我国半导体设备领域的多项空白,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公司研发的14nmFinFET刻蚀机去年交付客户进行工艺研发,预计今年14nmPVD和ALD设备交付客户。公告表明:公司28nmHardmaskPVD、AI-PadPVD设备率先打入国际供应链,28nmPVD已经成为中芯国际的baseline机台,12英寸清洗机累计流片量已突破60万片,PVD机台已成为全球排名前三的CIS封装企业的首选机台。在LED领域,公司的氮化镓刻蚀机、PSS刻蚀机、AlN缓冲层溅射设备、EPEE550系列PECVD等表现抢眼,公告指出,2017年公司凭借着在LED领域的竞争优势订单有了大幅度的增长。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1.5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30%、35%、3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95.5%、63.2%、31.6%,成长性突出;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半导体行业发展不达预期,电子元器件发展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