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午评:调整基本到位 量能不足制约反弹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12 11:3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深两市早盘震荡走弱,沪指再度失守半年线,个股呈现普跌态势,银行保险等金融股领跌,锂电概念股卷土重来,逆市走强,但市场缺乏明显的领涨板块,资金情绪仍较为谨慎。从盘面上看,农机、集成电路、锂电池、稀土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次新股、零售、5G、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8亿,深股通净流入1亿。

【今日市况】

沪深两市早盘震荡走弱,沪指再度失守半年线,个股呈现普跌态势,银行保险等金融股领跌,锂电概念股卷土重来,逆市走强,但市场缺乏明显的领涨板块,资金情绪仍较为谨慎。从盘面上看,农机、集成电路、锂电池、稀土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次新股、零售、5G、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8亿,深股通净流入1亿。

【消 息 面】

央行调查统计司前司长盛松成:中国不存在央行缩表问题

央行调查统计司前司长盛松成表示,美联储金融危机以来资产负债表从9000亿增长到4.5万亿,增长了4倍,而中国央行只增长了2倍,所以美联储需要缩表,是为了为将来进一步扩表提供空间。而中国央行不需要缩表。社会融资和M2增速的差值一定会逐渐缩小。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重组上市明显减少 炒壳现象有效降温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证监会重视存量重组,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目前90%以上并购交易已由上市公司自主实施;今年前10个月,全市场实施并购重组超过2000家/次;一年来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实施市场化重组530余家/次,促进了产能整合、产业集中度提升。同时,证监会严格稽查执法,杜绝忽悠式重组、盲目跨界重组,监管政策对市场的正面引导效果明晰,重组上市明显减少,炒壳现象有效降温。

盛松成:M2增速可能会回到2位数

央行调查统计司前司长盛松成表示,当金融去杠杆去到一定程度的时候,M2会回升的。金融去杠杆明年对货币政策、货币供应量的影响会比今年小。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我始终觉得应该稳定在6.6左右。中国可能延续现在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货币政策不松不紧,以不变应万变,建议货币政策延续下去。

【机构论市】

巨丰

巨丰投 顾认为大盘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已基本到位。期间,权重股和题材股此起彼伏,但市场重心逐步下沉。上周大盘探底回升,周五市场出现普涨,周一市场继续以普涨的姿态展开反弹。但连续两天的普涨行情,并未能时发出量能,今日市场再次回调,试探下方支撑力度。预计大盘将围绕3300点反复磨底,预计后市更多在调整中被错失的品种将迎来反弹,仓位不宜过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