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11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埃斯顿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埃斯顿:控股扬州曙光切入军工领域 收购兼并再下一城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黎焜日期:2017-12-11

2017年12月10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鼎控拟以现金方式出资32,555万元收购扬州曙光68%股权,扬州曙光原股东承诺扬州曙光2017-2020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760万元、3,174万元、3,650万元、4,015万元。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已取得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的批准。

响应国家军民融合号召,收购扬州曙光进入军工领域。公司一直从事工业机器人、运动控制及交流伺服等产品,下游运用包括金属成型机床、工业焊接、上下料、搬运码垛等多个领域。此次收购扬州曙光,成功切入军工领域。扬州曙光成立于2002年,已取得二级保密资格证书、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认证证书、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主要从事武器装备用交流伺服系统以及激光仪器设备、机械微电子控制系统、光电仪器等各类军用设备,产品技术国内领先,广泛用于军用舰船、车辆、雷达等电控设备,尤其是在军用舰船领域的武器自动化装备市场份额较高。我国军民融合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本次收购扬州曙光,积极响应了国家军民融合的号召,是顺应军民融合的发展趋势上的一次外延式发展。

发挥协同效应,构建新兴的业务增长点。扬州曙光和公司均深耕运动控制交流伺服系统,两者在技术和业务上具有较强的协同性,优势整合后,产品有望扩大运用于我国高端军用装备,如飞行控制系统、舰炮底座控制系统、雷达运动控制系统等等。公司借助扬州曙光开拓军工领域业绩增长点,2017年1-10月,扬州曙光实现营业收入5,526万元,实现净利润2242万元,扬州曙光的业绩承诺能够有效夯实公司业绩,大大提升盈利能力。

提升技术、开拓市场,收购兼并全面展开。公司近几年通过资本市场平台积极开展收购事项,且瞄准目标的多为全球范围内技术领先的科技类公司。2月份,现金收购英国TRIO100%股权,提高公司运动控制系统技术水平。7月份,收购美国BARRETTTECHNOLOGY的30%股权,并计划未来与BARRETTTECHNOLOGY在中国境内设立合资公司,开拓国内微型伺服系统、人机协作智能机器人以及康复机器人的应用市场。9月,收购德国M.A.i.公司50.011%股权,快速获得德国智能制造及工业4.0最新技术,包括以机器人应用为基础的,高度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装配和测试生产线等技术。此次收购国内的扬州曙光,一方面看重标的公司技术实力,另一方面借助扬州曙光切入军工市场,助力公司持续发展。公司收购标的均具备某一细分领域的核心技术,在提升公司自身技术水平的同时,有效开拓了新兴市场,提振未来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扬州曙光的业绩承诺,我们上调公司未来两年的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为1.11亿元、1.72亿元、2.42亿元(原先预测为1.11亿元、1.53亿元、2.08亿元),EPS分别为0.13元、0.21元、0.29元(原先预测为0.13元、0.18元、0.25元),对应的市盈率为82、53、37倍。公司机器人与运动控制系统等业务处于快速发展期期,兼并收购有序开展,有望成为国内机器人本体及系统集成的领先供应商,在智能装备核心部件领域具有技术优势,维持“推荐”评级。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