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5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11 14:2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纺织服装:11月出口数据表现优秀 荐11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莉,陈腾曦,林骥川 日期:2017-12-11

马莉看行业:本周大盘整体回调下纺服板块下跌0.88%,但龙头个股如森马服饰(+4.81%)、海澜之家(+3.70%)、罗莱生活(+3.49%)、南极电商(+2.20%)、九牧王(+1.34%)、跨境通(+0.97%)、开润股份(+0.93%)、华孚时尚(+0.81%)、太平鸟(+0.67%)、航民股份(+0.18%)皆实现逆势上扬。

四季度零售向好趋势依旧明显,品牌服饰龙头企业业绩有超预期可能:优质品牌企业近两年已进入调整末期,改革排头兵已率先走出基本面向上趋势。根据我们的草根调研,10月、11月多个品牌零售同比增长势头明显,叠加17年冷冬预计高单价冬装销售走俏,龙头企业业绩有超预期可能。

11月纺织品及服装出口表现优秀,提示关注制造业基本面改善: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服装及衣着附件/鞋类11月单月同比增长10.94% /4.23%/-2.54%,1-11月累计同比增长3.36%/-1.76%/1.37%,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纺织纱线品类在去年11月相对高基数的基础上仍实现接近11%的高增长,体现制造业上游标品品类景气程度的持续提升。

我们认为在行业基本面稳定、四季度零售及出口表现优秀、优质企业经营企稳向上、产业资本更在四季度连连增持的大背景下,优质龙头在充分下跌后投资价值凸显。

投资建议:建议加强对板块关注,重申对低估值但基本面稳定龙头公司的推荐

1)高增长新模式龙头市场情绪风险消化完毕,目前已具备投资价值:以南极电商、跨境通为代表的高增长电商在近期均回调较为明显,我们认为此类标的仍将维持较好成长性,目前价位对应18年估值已趋合理,已消化近期市场整体下跌的风险与市场对其三季报业绩预期有偏差的利空。

2)传统纺服行业龙头估值见底,未来有望迎来估值与业绩齐增长周期:以森马服饰、太平鸟、海澜之家、富安娜、九牧王为代表的传统服装品牌龙头,均在近期随行业一起下调明显。零售大环境向好伴以龙头公司产品、零售、供应链端调整到位,10、11月多数品牌零售表现可圈可点,目前偏低的估值具备足够安全边际,值得关注。

3)优质制造:强者恒强下龙头业绩持续增长,估值具备吸引力。各领域优质制造龙头增长路径清晰、尤其在四季度出口表现优秀、2018年棉价整体稳定、人民币存在贬值压力情况下预计业绩将继续呈现良性增长,估值具备吸引力,推荐(1)优质制造对接新零售、旨在打造世界级消费品牌的开润股份(2)已确定子行业绝对龙头地位的优质制造商,首推色纺纱龙头华孚时尚,江苏国泰、鲁泰A同样建议关注(3)行业面临供给侧压力改革较大、受益环保投入到位需求走俏的行业龙头,典型如航民股份。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导致终端消费疲软;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