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监管层大变脸:白马股被恶意操纵

证券之星 2017-12-09 07:4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嘉哥看市

普涨行情再现,两市双双收红,题材股领涨两市。

周五,大盘低开探底,随后开始反弹,在3280附近进入回调,临近午盘,沪指再次上行,午后一路上攻,并回补部分缺口,但依然未能突破3300点压制,收涨0.55%。

创业板今日(周五)微幅低开后震荡上扬,在1800点附近受压回调,午后,创业板指一举突破1800点压制,可惜未能守住1800点,尾盘指数有所回落,收涨0.85%。

盘面看,今日次新股领涨,受证监会发行部发布十大举措,发审“严把关”向前端延伸,出现八类情形将中止IPO审查消息刺激,次新股迎来反弹,纵横通信、中科信息等多股涨停,再现涨停潮。

5G概念股今日继续大涨,吉大通信、盛路通信等多只通信股涨停,中通国脉、中兴通讯等热门股也纷纷大涨。除板块持续调整有段时间外,近期5G提前商用等利好消息也对题材有很强的刺激作用。昨日嘉哥谈到,此概念依然在调整区间,还未真正突破趋势,今日依然如此。

随着比特币的大火,波动剧烈,区块链技术再次迎来炒作,四方精创、新晨科技涨停,赢时胜持续表现。从价格剧烈波动来看,比特币它并不具备货币属性,只是投机炒作的品种,与当年的郁金香炒作是一回事。虽说比特币总共2100万个,但是它完全没有任何用处。

早盘,市场传出消息,腾讯将重金入股永辉超市旗下生鲜超市超级物种,刺激零售百货板块集体拉涨,永辉超市直线封板,新华都、中百集团(永辉是股东)、宏辉果蔬均封涨停,新零售第一股三江购物也大涨6.92%。

阿里与腾讯的竞争已经非常激烈,本次竞争目标是布局新零售。阿里现金要约收购高鑫零售全部已发行股份,大家所熟知的大润发、欧尚两大超市都是高鑫零售旗下的。阿里的新零售盒马鲜生嘉哥去了几次,海鲜现买现做是个特色,总体感觉不是很亲民。而嘉哥家旁就有一家永辉超市旗下的上蔬永辉,高级版的菜场,傍晚人非常多,更亲民,当然公司业绩也很好。

题材股方面,苹果概念、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国产芯片等也都有不错的表现。

白马股今日终于迎来反弹,白酒板块贵州茅台收涨1.72%,古井贡酒、口子窖等多股均全天上扬。家电板块格力、美的、海尔均涨超2%。伊利股份、云南白药等也都收涨。

大金融方面,次新银行、券商涨幅不错,保险再次涨幅居前,中国平安涨超4%,板块内个股全部涨超1%,此外,周期股钢铁、煤炭、有色今日均有反弹。

嘉哥策略

今日A股反弹,但大盘未能突破3300点压制,创业板也未能站上1800点,今日行情普涨,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就是没有特别强势的领涨板块,人气很分散。经过调整,各家股票都想涨,但市场资金明显不足。

从盘面看,资金还是更青睐未来概念,科技股中的5G概念,以及受消息刺激暴涨的新零售,都是炒未来。对于白马股,这些天的调整,已经让很多资金非常警惕,轻易不敢介入。

而沪股通资金今日则大举进入白马权重,今日沪股通流入近30亿,净买入贵州茅台6.45亿,买入中国平安3.61亿。北上资金并不一定是外资,可能是自己人。

今日消息,证监会部署专项执法行动第四批案件,严厉打击私募基金领域违法违规。主要就是打击操纵股价,打击游资。有一点要提出来说,“有的私募机构利用沪港通账户,跨境操纵多只股票价格”。

这就表明监管层对部分白马权重近期大涨的认定是被私募游资操纵,从资金数据也可看出,白马与北上资金流向很有关系。而现在要打击操纵市场的行为,针对的目标已经很明显了。

今天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确保2018年打赢三大攻坚战:第一,降杠杆防风险;第二,扶贫;第三,污染防治。第一个最为关键,在此政策下,股市只能稳,不能涨幅过大,当然也不会再出现股灾。

为何要大力扶贫?大家都知道东西部发展差距大,在东部地区再发展,能够拉动的消费是有限的,贫富差距越大,越影响消费,富人消费饱和,穷人没钱消费。精准扶贫,为贫困地区找出内生发展动力,有钱了才能买买买。最终的目的还是为了扩大消费,促进整体经济发展。

10年轮回,全球各大分析师对经济危机担忧再起,政府也在做准备,降杠杆去风险,以及发展贫困地区,一旦全球经济危机再临,我们后方的庞大需求能带动国家更快的复苏,抢先在全球收购便宜筹码。

所以可以看到,阿里的马云,京东的刘强东都已经着手扶贫,一方面是响应国家号召,另一方面,随着网购市场的增速下降,布局西部地区以及帮助贫困地区发展将极大拓展自己的影响力。

对于后市,大概率是在3250至缺口间震荡,极端情况下可能跌破支撑。市场对于老题材炒作已经力不从心,这些股里面套牢盘也多,场外资金偏好不强,此时出现的新零售概念则被资金疯狂抢筹,市场真是缺少题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