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1月挖掘机销量增逾一倍 四股有飞涨潜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2-07 09:2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柳 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柳工:装载机复苏明显 公司业绩持续改善

柳工 000528

研究机构:国金证券 分析师:潘贻立 撰写日期:2017-08-30

业绩概述

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58亿元,同比增长50.4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4亿元,同比增长1423.65%。

经营分析

工程机械复苏持续性超预期,公司业绩显著改善。今年上半年,受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二手设备减少、老旧工程机械设备替换需求增加等多重因素影响,国内工程机械产品销量增长、设备开工时间同比提升。前6月挖机销量7.5万台,同比增长101%;装载机销量4.5万台,同比增长35%。公司装载机、挖掘机、压路机、推土机等各条主要产品线市场占有率均有提升,市场领先地位巩固。其中,土石方机械实现收入39.75亿元,同比增长54.97%;其他工程机械及配件实现收入13.11亿元,同比增长52.3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36亿元,同比增长11.6%,公司经营业绩改善明显。上半年公司实施营销变革,费用控制成效明显,销售费用率由去年同期的9.8%降低到8.7%,整体费用率从22.57%下降6.8个百分点至15.77%。

装载机产品处于领导地位,研发投入保障产品竞争力提升。目前工程机械行业整体发展趋势:一是产品向高端市场延伸,二是终端用户需求升级。柳工起始以装载机为基础、现在市场处于领导地位,进而形成了挖掘机、平地机、压路机等系列产品。公司重视研发投入,柳工全球研发中心是国内土方机械领域唯一的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上半年研发费用达到1.19亿元,较16年同期增长2.4%,持续开发并推出了包括装载机、挖掘机、压路机、叉车、高空作业平台等新产品,并开展了19项新技术研究,组织参加2项国家标准制定,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

深耕重点国际市场,海外收入持续增长。柳工是国内行业最早开展国际化业务的公司之一,2017 年公司继续务聚焦重点市场和重点产品,上半年实现海外收入11.24亿元,同比增长11.83%,占营收比重为20.58%。柳工目前在印度、波兰、巴西、美国等国家设有3家制造基地、4家海外研发机构、10家营销公司,并通过200 多家经销商为14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客户提供销售和服务支持,基本覆盖了“一带一路”沿线绝大部分的国家和地区。公司新一代装载机、挖掘机等产品陆续推向市场,并开始在西欧、北美等市场获得客户认可;上半年公司在印度导入了更多产品,印度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借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公司品牌在全球影响力将不断提升。

盈利预测

我们预测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95/114/13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5%/20%/16%;归母净利润3.94/4.77/5.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99%/21%/18%;EPS分别为0.35/0.42/0.50元,对应PE分别为26/21/18倍。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工程机械行业上半年复苏持续性超预期,挖机、装载机、叉车均有大幅增长,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及装载机领导企业,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明显改善;同时实施营销变革,费用控制成效明显;公司地处广西柳州,临近东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外收入持续增长。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未来6-12个月目标价11.2元。

风险提示

固定资产投资大幅下滑,原材料及人工成本大幅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