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38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06 14:3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械行业:美国减税对我国机械行业整体影响较小 荐2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仲杰 日期:2017-12-06

机械行业上市公司直接出口美国的产品较少:机械装备行业上市公司中,出口收入占比超过总营收20%的企业为104家,占总机械行业企业数约为30%;出口产品主要为纺织机械、船舶及零部件、成型机械等,出口对象主要为亚非拉,直接出口美国的产品和企业不多。目前中美两国在机械装备行业的市场竞争中并未有大规模正面冲突,这主要因为中美两国产品在产品质量和附加值存在较大差异。

在中高端产品上,美国占尽优势:美企在我国制造业投资主要以非核心工艺及部件的设计、生产制造和整体组装为主,目的是利用我国高性价比劳动力并减少进口关税。

美国减税利好部分出口型企业:美国企业所得税大幅从35%下调至20%,这对已在美国设立子公司并有一定业务规模的我国企业将是利好而美国企业在海外盈收转入美国时,必须缴纳35%的税。税改后,对美国企业海外获利,最低征税10%,并将企业获利回流美国现金等价物的税率设定为12%,并将非流动性投资的税率设置为5%。减税法案的实施将导致美元回流,中短期美元升值预期增加,企业美元资产将升值:而个人所得税的减少将促进美国居民消费,利好机械行业出口型企业。

减税对我国机械行业短期有利,中长期存弊,整体影响较小:短期来看,制造业回流美国后,由于美国用工成本相对较高以及我国进口关税,美国本土生产的产品进入我国竞争力或下降美企回流将为我国本土企业留下更多技术和管理型人才:美元升值将利好出口型企业及在美开展实质性业务的公司。但长期来看,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一方面需要政策支持但更重要的是需要适当的竞争和追赶的标杆。美国制造业回流对我国制造业的长远的发展存在一定的负面影响。

我们认为,美国减税中短期将利好出口型企业及在美开展实质业务的上市公司。

重点推荐伊之密(300415):公司在注塑机及压铸机行业销售规模全国排名前三。

公司2011年收购美国HPM并成立北美研发中心;2015年在美国拿下2.8万平米并将打造成生产基地,未来将以YISUMI-HPM双品牌运营,进一步加强北美市场影响力;中集集团(000039):公司于2003年收购美国排名第8的挂车制造企业万格勒公司,并组建了中集北美公司的第一个企业CIMCVanguard。

2009年,中集车辆于在美国成立了CRTI公司,CRTI公司主要承接并组装由其母工厂青岛中集冷车生产的CKD件的部件,2016年CIMCVanguardⅡ号工厂成功投产,年产能增加了近1万台。公司2016年总营收中有32.5亿元来自美洲地区;重点关注:巨星科技(002444):公司是手工具行业龙头,90%以上产品出口北美。2017年中报披露,公司拥有美元货币资金为1.23亿美元,应收账款为1.17亿美元。另外,公司拟使用1.25亿美元通过全资子公司美国巨星工具公司,购买MascoCorporation持有的ArrowFastenerl00%的股权;博深工具(002282):主要生产金刚石及电动工具。公司在美国有两家销售子公司,分别为美国先锋工具和博深美国公司,2016年两家公司销售额1.63亿元,收入卙总营收比重38%。2017年中报披露,公司拥有美元货币资金为1719万美元。

应收账款786万美元;四方冷链(603339):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特种集装箱生产商,主要为全球大型租箱公司生产罐式集装箱产品。罐式集装箱下游主要运用于液态化工产品、食品饮料及能源行业。披露的2015年数据,北美销售额卙总营收比重为30%。2017年中报披露,公司拥有美元货币资金为3969万美元。应收账款478万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