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猪价反弹养殖行业利润回升 概念股引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06 13:1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唐人神:业绩大幅增长 全年持续高增长可期

唐人神 002567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李佳丰 撰写日期:2017-10-30

事件:一、2017 年10 月25 日,公司发布2017 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54 亿元,同比增长32.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3 亿元,同比增长58.21%;EPS 为0.27,同比减少1.57%。

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23 亿元,同比增长18.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6 亿元,同比增长10.87%;EPS 为0.09 元,同比减少31.74%。

二、公司发布2017 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7 年全年净利润为2.8 亿元~3.4 亿元,上年同期为2.01 亿元,同比增长40%~70%。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1. 业绩大幅增长,全年持续高增长可期公司公告:预计饲料业务17 年全年销量同比大幅增长近30%,预计销量达到480 多万吨,随着公司专业化的系统竞争力提升,带来毛利率提升,四项费用率下降,其中本部四项费用率下降1.9 个百分点,饲料吨利润大幅增加,公司饲料利润将比去年有大幅度增长。据我们草根调研规模养殖户自2016 年下半年以来补栏速度逐渐加大,叠加养殖产业结构调整,公司饲料销量有望迎来新一轮高增长:①能繁母猪存栏底部震荡,或将显著拉长猪周期 。9 月15 日农业部公布了8 月份生猪存栏数据:能繁母猪存栏环比下降0.9%,同比下降4.7%;生猪存栏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5.6%。整体来看,散养户补栏意愿较弱,能繁母猪胎龄结构较大,促使能繁母猪存栏底部震荡、生猪存栏下滑,有利拉长猪周期乃至饲料周期。②养殖结构调整,有望推动饲料龙头新一轮高增长。本轮周期规模化猪场补栏力度加大,规模化养殖户对产品、服务要求更高,有利饲料龙头企业抢占市场份额,据草根调研,17 年H1 龙头企业饲料销量增长加速,同比增长20%以上,市场份额快速提升。下游养殖集中度提升推动饲料集中度提升,龙头销量增速高于行业,预计17 年全年公司饲料销量增速有望达到30%,高盈利可期。

2. 降低养猪成本,大力提升生猪养殖规模预计全年生猪销量55 万头,同比增长125%,弥补了猪价同比下降较大不利影响,带动了养猪利润同比增长。我们预计猪价春节前将迎季节性反弹,且本轮周期母猪产能持续低位,明年猪价有望迎来强反弹。

预计,17-18 年出栏55 万头、100 万头,养殖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3. 肉类食品业务进入消费旺季,聚焦做中国最好香肠发展战略公司肉类食品业务进入消费旺季,在公司推出聚焦做中国最好香肠的发展战略后,香肠销量大幅增长近30%,盈利能力明显好转。公司公告分别拟与天图投资、广州因果投资、紫光投资设立基金,与文和友设立子公司,布局大食品。预计随着投资项目的逐步落地,生猪养殖大食品战略效果有望逐步显现。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7/18/19 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38 亿/4.35亿/5.52 亿,同比增长68.5%、28.5%、26.8%,对应EPS 0.40/0.52/0.66元,维持“买入-A”评级,6 个月目标价11 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