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巨头持续加码自动驾驶 关注产业链价值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06 09:3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启明星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启明星辰:信息安全龙头 持续稳定成长

启明星辰 002439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 分析师:安永平 撰写日期:2017-11-16

网络安全龙头,业绩稳定增长。启明星辰是国内领先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安全产品、可信安全管理平台、安全服务与解决方案的综合提供商。自上市以来,公司业绩一直维持稳定增长,现拥有安全网关、安全检测、平台根据和数据安全四大类、一百多个细分产品,其中UTM(第一)、IDS(第一)、IPS(第二)、SOC(第一)、VPN(第二)、防火墙(第二)等细分产品在国内市场份额都位居前列。

内生外延不断完善业务布局。上市以来,公司不断通过内生外延等手段完善业务布局。近年来,对书生电子、合众信息、安方高科等企业的收购使得启明星辰在信息安全、数据安全、物理安全领域布局更加完善,并充分体现了协同效用,相得益彰,确立其国内布局最全面的信息安全龙头地位,打造成为信息安全综合服务商。

网络安全行业持续高度景气。近年来,全世界范围内网络安全重大事故频发,世界各国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均越来越高,尤其在国内,网络安全已上升为国家战略,随着《网络安全法》实施,行业景气度继续高涨,作为行业龙头,启明星辰有望持续受益。

布局云安全、工控安全打开新成长空间。随着技术的发展,云安全、工控安全等新的安全市场正在逐步打开,近年来,公司通过投资长沙智为、与腾讯展开合作,发布新产品等多种方式切入到云安全、工控安全领域,有望打开公司新的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公司于信息安全产业独占鳌头,随着信息安全产业发展,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4.5、5.8、7.2亿,对应PE为52、41、33倍,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智慧城市业务交付不及预期;数据湖项目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大 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