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嫦娥四号探测卫星或于明年发射 紧盯四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04 14:41: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我国探月工程逐步推进 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或于明年发射

近日,第七届航天技术创新国际会议暨2017年国际宇航科学院中国院士日活动在上海举行,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我国探月工程正在逐步推进,预计将于2018年发射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抵达人类探测器未曾触及的“月球背面”。

承担我国首次月球表面采样返回任务的嫦娥五号最快也将于明年发射。这次任务的完成将标志着我国探月工程“三步走”顺利收官。嫦娥五号任务结束后,我国将实施对月球极区的探测,计划实施3次任务,研究月球南极的地质构造、矿物组成等,有一次将实施采样返回任务。

据透露,我国正在开展月球科研站的论证,设想建立能源长期供给、自主运行、无人值守的月面基础设施,开展以机器人为主的科学研究和技术试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通过月球科研站建设,我们可以进行一些规模更大、内容更丰富的月球探测活动。”

深空探测将成为未来一段时期我国航天领域的重要发展方向。我国计划将于2020年~2030年间实施4次深空探测任务,即:火星环绕、着陆和巡视探测任务,小行星探测任务,火星采样返回任务,以及木星和行星际穿越探测任务。

我国首个火星探测器将于2020年在海南文昌发射场用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实施发射,一步实现火星探测器的“绕、着、巡”。

此外,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科技委主任鲁宇表示,到2030年左右,我国重型运载火箭将实现首飞。届时,我国近地轨道百吨级运载能力的重型运载火箭将为载人登月提供强大的支持,也为火星采样返回提供充足的运载能力。

鲁宇还透露,2020年低成本中型运载火箭长征八号预计将实现首飞。中国新一代的运载火箭除了为国家工程和各类空间运输能力服务以外,还将满足国家经济发展以及商用和民用卫星进入空间的需求。(国资委网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