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率先反弹 下周大金融有望崛起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02 08:3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嘉哥看市

12月份第一个交易日,大盘依旧很疲软,创业板倒是走出一波反弹,科技题材再次领涨。

周五,大盘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在3300点附近企稳回升,但上方5日线压制明显,受压后沪指再次下行,午后在半年线支撑下有所回暖,尾盘收涨0.01%。

创业板今日异常强势,早盘高开高走,一举突破1800点压制,随后在10日线1800点附近维持震荡,最终站上1800点,收于10日线之下,收涨1.94%。

国产芯片今日再次领涨,四部委公告享受集成电路进口税收优惠企业,士兰微在列,今日士兰微早盘强势涨停,带动整个芯片板块大涨,紫光国芯、国科微、鼎龙股份多股均大幅拉涨,韦尔股份尾盘涨停。

5G概念今日也开启反弹,近期关于5G利好不断,最新消息是美国Verizon宣布明年将在3-5个城市推出5G,武汉凡谷今日涨停,信维通信等多只概念股涨幅喜人。

此外,人工智能也有不错反弹,拓尔思早盘涨停,科大讯飞、中科曙光等前期牛股也有不错的反弹涨幅。题材股方面,还有大数据、云计算等概念均有异动拉升。

网络安全板块的江南嘉捷在18个板后今日开板,截止目前,其估值已经超过行业水平,开板也属正常,昨日的360遭游戏开发商实名举报也起到了推动作用。说到游戏,今日游戏板块个股表现喜人,中青宝、盛天网络涨停,今日是火热网游绝地求生的国服公布日。

值得注意的是医疗器械今日大幅异动拉升,乐心医疗公告称,多股东决定提前终止减持计划,并承诺6个月内不减持本公司股份。今日早盘直线涨停,带动板块崛起,创新医疗、九安医疗等均跟风拉升。

大金融今日跌幅居前,银行全天走低,券商全天震荡,保险早盘冲高,但不久即回落。白马股早盘集体反弹,虽然贵州茅台 依然收跌,但古井贡酒、山西汾酒、洋河股份等多只白酒股反弹收红。家电股反弹更强势一些,老板电器、华帝股份等二线龙头领涨。涪陵榨菜、恒顺醋业、伊利股份今日也不同程度的反弹。

活跃两日的周期股今日再次沉寂,钢铁、煤炭、有色、水泥均表现平平。昨日集中爆发的天燃气顾今日大跌,贵州燃气跌超8%。煤改气政策下,大量新用户对燃气股是直接利好,而LNG涨价利好的是供应方。

嘉哥策略

从盘面看,半年线与5日线成为了大盘这几日的上下区间,沪指已经在此震荡三个交易日。似乎这样的走势很稳健,也可顺势把高位股的筹码降下来。虽然指数稳,但赚钱效应不是一般的差,本周就是几大热点轮番上演,大涨后就是大跌,即便是热门板块也较难获利。

在科技股、白马股、周期股之外,今日不少经过深度回调的板块出现大幅异动,如汽车板块,传媒板块。在斗争激烈的高位股中,风险太大,不少资金选择了调整充分、资金分歧不大的低位股中。

但靠此撑起一波行情,嘉哥觉得有点悬,毕竟市场热点依然是科技股。今日外资再次流入超30亿,白马权重以及科技股是重点流入领域。需要注意的是还有一类资金也流向了这类高科技股,就是国家级的产业基金。这类资金多以扶持高新科技为主,且是一二级联动。

整体来看,今日市场企稳较为明显,市场对解禁等资金离场现象已经适应,不再反应过度,从情绪上看,也有企稳反弹的需求。但今日证监会大棒再次挥向高送转,今年高送转行情很难大热。

今日中国证监会国际顾问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在上海举行,交流的一个重点是证券市场扩大与开放,而不久后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称有序推进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资本市场开放这对于券商是好事,下周券商板块有望出一波行情。

而随着市场企稳,白马回暖,调整多日的保险也有望反弹。

晚间,央行、银监会联手整顿“现金贷”新规落地,整体的意思是没开业的不开,开了业的要把业务量逐步缩小。其中有一点,加大力度,进一步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参与“现金贷”业务,这才是本次新规的重要之处,银行不能卷入这种潜在的风险之中。

就如嘉哥先前所说,各种降杠杆、去风险首先要做的就是让银行先脱离险境。随之而来的则是流通资金收缩,特别是年底快到了,市场资金必然会受影响,所以在12月中下旬,市场恐怕不会太强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