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联美控股:异地扩张时机到来 外延式收购料提速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小伟 2017-11-29 14:1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联美控股:异地扩张时机到来 外延式收购料提速)

联美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继11月27日公告宣布将购买包头市广洁源热能有限责任公司不超过70%股权进军内蒙之后,环保供暖公司联美控股(600167)相关负责人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环保供暖需求打开空间的背景下,公司将采用更多投资并购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异地复制扩张,目标地区也包括京津冀。

联美控股节能环保集团总裁杨彤宇分析说,联美控股具有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一是环保性生产技术。联美控股下辖多个分公司,有多种环保供暖供电技术,包括大型高效往复炉、背压式热电联产、中水源热泵、生物质发电等。这些技术储备为未来加快异地项目拓展提供了基石保障。

二是管理科技化精细化。公司拥有一套自主研发的EIIS管理系统,该平台涵盖了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方面,同时与移动互联结合,成了企业非常好的管理工具。此系统可以与环保供暖技术一起输出,服务异地复制项目。

三是技术战略。在互联网思维当道的大时代里,联美控股很看重“互联网+”战略,未来将研发一套挖掘客户潜在需求的系统。

他同时表示,从公司内生式发展而言,沈阳市中心城区供热面积需求增长比较稳定。加上预收费模式,公司现金流好。“从外延式增长的角度,公司未来资本市场的收购动作会多一些。”

“当前公司现金资产有近60亿,在环保供暖需求打开空间的背景下,公司希望借着资金和技术的优势,对现有业务进行复制扩张,以沈阳为切入点不断在全省及全国范围内复制拓展。日前公告的包头项目是异地复制的一个开始,未来可能会陆续收购、投资一些其他环保项目。”杨彤宇表示,除了努力发展主营业务之外,同时也将关注金融科技类的战略投资机会,包括全球范围内的前沿科技产品。

联美控股董秘刘思生认为公司异地复制“值得期待”:“公司已具备异地复制的条件,当前将管理经验、生产技术、经营模式复制并兑现经济效益的条件已成熟,时机已经到来。”

至于采取什么样的方式,刘思生表示,可以是多样化的,比如皇姑供热的特许经营权是一种轻资产的拓展方式;抚顺框架协议是新建项目的拓展方式;包头项目是收购兼并的拓展方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美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