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联美控股瞄准三个业务方向 异地扩张全面加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1-29 08:0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联美控股瞄准三个业务方向 异地扩张全面加速)

联美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联美控股11月27日晚公告称,拟收购包头广洁源不高于70%股权。联美控股高管层对记者表示,公司将抓住资金、技术和管理的优势,在环保供暖、清洁能源、互联网+能源管理三个业务方向上,加快全国范围的异地复制步伐。

供热市场快速发展

联美控股节能环保集团总裁杨彤宇表示,公司近十年来业绩稳定增长,从内生式发展来说,公司未来供暖面积将持续增长,业绩增长是可预期的。按照沈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到2020年常住人口将达到1130万人,对应沈阳市中心城区供热面积将达3.57亿平方米,即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达5%,较2015年需求增长36.14%。公司采取预收费模式,集团客户需缴纳接网费并预收供暖费,平均总收费率在99%以上,形成了很好的现金流。

公司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38亿元,同比增长18.88%;实现归母净利润4.67亿元,同比增长56.83%。分析认为,从内生增长方面看,2016年底公司供暖与接网面积分别提升至4600万平方米和6160万平方米,同时获得已获批未开发面积7000万平方米,预计2017年年底供热面积可达6000万平方米。

联美控股财务总监潘文戈介绍,公司主营业务的快速增长,主要受益于沈阳过去十年来城市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张,以及公司的区位优势。公司综合毛利率从2008年到现在维持一个较高水平,这归功于联美控股自主研发技术优势。过去的几年里,公司经营活动的现金净流入始终保持在10亿元左右,低负债率给公司未来发展带来更多的机会。

广发证券环保分析师邱长伟认为,联美控股所在的供热领域是盈利模式非常稳健的行业,未来行业将进入快速全新的发展阶段。2017年是“大气十条”考核年,清洁供暖作为重点工作之一,从京津冀“2+26”个城市扩展到众多其他北方城市。同时,今年11月,辽宁省发布推进清洁供暖三年滚动计划,提出城镇将优先发展清洁供暖,2020年全省清洁取暖率达到70%以上。未来三年,国家在清洁取暖方面的财政投入将超过697亿元,北方清洁供热市场有望进一步打开。

加速异地复制步伐

11月27日晚间,联美控股公告,公司与包头市广洁源热能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框架协议书,未来公司或其关联方计划以购买股权或增资扩股的方式对广洁源热能进行投资。投资完成后,持有的广洁源的股权比例不高于70%。

杨彤宇表示,在环保供暖需求打开空间的背景下,公司希望借着资金和技术的优势,对现有业务进行复制扩张,以沈阳为切入点不断在全省及全国范围内复制拓展。公司目前现金资产达60亿元,未来资本市场的收购动作可能会增多。

“纵观公司发展历程,从一个传统能源项目到目前八个环保新能源项目,已印证了公司项目复制能力。接下来,公司会在环保供暖、清洁能源、互联网+能源管理三个业务方向上进行全国范围的复制。”杨彤宇说。

联美控股董秘刘思生介绍,2017年公司中标沈阳市皇姑区供暖公司特许经营权租赁项目,这是一种轻资产的拓展方式;公司与辽宁省抚顺胜利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框架协议,这是新建项目的拓展方式;而包头项目是收购兼并的方式。未来公司将灵活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异地复制。

11月1日,联美控股受让信达财险4亿股股权,最终以持有信达财险19.33%的股权,成为信达财险第二大股东。刘思生表示,公司购买信达财险股权是一种战略投资,希望和公司业务形成协同效应,公司未来也将关注金融科技类的战略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