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抄底贵州茅台 下周市场热点在哪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25 07:5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嘉哥看市

大跌之后,两市企稳回暖,白马尾盘止跌回升,资源股领涨,题材股表现突出。

周五,大盘低开,上冲3350失败,向下回踩前期缺口,部分回补后再次上攻突破压力位,但未能守住,沪指回落后多次回补缺口,最终回补完缺口后,指数午后开始上行,尾盘震荡,收涨0.06%。

创业板同样企稳,但表现较弱,低开后上攻1800点压力位,但随后冲高回落,1800点形成较强压制,创业板指多次冲击均失败,尾盘再次下行,收跌0.68%。

受期货市场相关品种表现强势影响,资源股今日涨幅居前,周三文章即表示资源股行情要卷土重来,今日盘面看,稀土、有色、煤炭表现突出。稀土板块有研新材尾盘涨停,广晟有色、北方稀土等尾盘拉升。西藏矿业尾盘拉升至涨停,小金属表现较强,钼业、钨业、锂业个股涨幅居前。

煤炭、钢铁板块尾盘大幅拉升,钢铁板块鄂尔多斯、西宁特钢、韶钢松山等个股尾盘均有不错涨幅,煤炭板块午后即发力上攻,山西焦化、西山煤电、陕西煤业纷纷反弹。此外,燃气板块,国新能源今日涨停,多只燃气股也有异动。

周期股方面,石油、石墨烯、化纤、钛白粉、草甘膦等午后均有跟涨现象。

5G概念早盘大幅反弹,大唐电信、长江通信快速封涨停,烽火通信、通宇通讯、广和通、太辰光技等个股均集体拉升。昨日嘉哥在文章中也明示了5G的机会。

其他科技股,新能源锂电池今日也有大幅反弹,盐湖股份等多股涨停,横店东磁、赣锋锂业尾盘均有不错反弹行情。国产芯片尾盘跳水,国科微、北方华创跌停,少数股汇顶科技、上海贝岭依旧收红。

大金融方面,银行、保险、券商午后均有回暖上扬行情,券商表现稍强,华鑫股份午后大幅拉升近8%。

白马股今日企稳,家电板块格力、美的、海尔均收红,白酒板块五粮液、沪州老窖、口子窖皆弱反弹收涨。

嘉哥策略

企稳,但仅仅弱反弹,验证了昨日观点。目前来看,原本整体市场良好走势被打破,技术面看需要时间修复。

沪股通方面,继昨日21亿抄底之后,今日再流入9.5亿。沪股通净买入贵州茅台2.35亿,买入中国平安1.21亿。白马权重经过约一个星期的调整之后,不少资金均开始抄底。其实从监管层面看,白马权重涨是其希望看到的,但不可涨得太快,一旦过热就要打压。同时监管层明确发文不喜欢炒小、新、差。

不仅如此,随着市场行情的大起大落,小盘股,业绩差的个股,他们多数跟跌不跟涨,其中更有不少股价已经跌至质押平仓线附近。近期跌跌不休的皇氏集团就是质押爆仓,导致强平。

而据统计,目前被质押股票市值合计约5.88万亿元,近9%的股权质押已到预警线或平仓线。430笔股权质押已到预警线与平仓线区间,386笔股权质押已到平仓线。所以,对于这些股,能避则避。

复牌后的华大基因连吃两个跌停,今天,华大基因CEO尹烨做了演讲,我看到一些是曾相识的演讲语句:我们是一个有情怀的公司,华大基因确实做到了。颠覆了整个中国生命科学和中国生物进程的范式。华大基因的愿景是造福人类,我们可以控制出生缺陷,精准防控肿瘤,精准治愈感染,未来人类中的大多数活到100岁都是有可能的。

上证50回踩10日线后企稳,这是今日大盘走稳的重要支撑。后市大盘需要一个缓慢修复的过程,下跌风险较小。机会方面还是看5G,今日中国移动称与中兴通讯战略合作,加大5G标准等方面投入。另外,锂电池、小金属持续关注。

晚间消息,证监会核发5家企业IPO批文,拟筹资不超过32亿元。与上周持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