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MLCC再迎来涨价 特斯拉重卡Semi首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21 10:4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电子:MLCC再迎来涨价 特斯拉重卡Semi首发

本周核心观点:本周电子行业指数周下跌5.21%,全行业208只标的中,扣除停牌标的,全周录得正收益的标的约12只,半导体板块前期涨幅较大,下半周迎来较大调整,零组件与LED等细分领域也普遍有所回调。我们认为临近年末,市场风险偏好下行,前期涨幅较高的板块可能短期面临调整的风险。长期来看,半导体板块仍是市场十分关注和具备投资价值的板块,其前期估值的不断上行,带动了整个电子板块的估值修复,只要半导体与零组件供应端领域的创新仍在不断延续,其复合成长逻辑便能够顺利得到市场的验证,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面对5G世代新的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应用不断推陈出新,许多成熟型零组件需求看增,但供给面却始终卡关,难以有效增加产出,业者预期2018年包括被动元件、DRAM、NOR Flash、硅晶圆与MOSFET芯片等仍将喊涨,甚至越被轻忽的零组件,缺货情况反而更严重,价格涨势亦越大。上周MLCC厂商龙头国巨再次针对全系列NPO MLCC延长交期并调涨价格,交期由原标准交期约1到3个月延长至6个月;价格调涨幅度约20%到30%或甚至更高,这已是今年被动元器件的第四波涨价潮。 我们上半年重点推荐的风华高科近期在MLCC等被动元件极端缺货的风潮带动下也表现凌厉,我们认为在此维度下可以重点关注一下分销商标的力源信息,国内这类大型代理类公司的盈利状况恐怕将持续超越市场预期。整个被动元件以及主芯片厂的缺货过程里,其实分销商亦是极为受益的环节,而且弹性可能还超过原厂,尤其是今年在苹果带动下,光学和屏幕的各类创新快速爆发,国内高端创新类处理与sensor芯片的开发能力与国外相比仍有差距,而国内手机品牌与模组的应用却不可能等待,芯片的引入与代理,缺货与差异化所带来的增值效应,为通路商提供了满满的欢喜盛宴。

上周特斯拉在美国正式发布了首款纯电动半挂卡车--Semi,官方称其能够在提高安全性的同时,大幅降低货运成本,就性能来说,其空载状态下其0-96km/h加速仅需5秒,引起市场强烈反响,汽车智能化趋势将带动车用半导体市场快速发展,预计未来单车的半导体产品数量和单价都将迎来大幅提升,汽车半导体市场有望成为增长最强劲的芯片终端应用市场。我们建议关注自动驾驶技术的高速发展带来的人工智能芯片、摄像头、传感器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苹果iphoneX可能成为未来半年全球最为畅销的手机,在苹果带头冲刺下,3D影像感测的结构光解决方案能见度高升,我们极为看好此技术未来发展趋势,考虑到Android阵营的随动效应,2018年在此新品技术、规格升级领域的激战可能会是明年上半年的重头大戏。包括三星、以及国内品牌华为、Oppo、小米等可能会在2018年上半逐渐跟随iPhone X的硬件规格,以目前供应链中高通、奇景、信利合作的影像感测解决方案量产时程来预估的话,方案的落地预计落在2018年3到4月,但sensor芯片的供应不足可能会是最大的瓶颈,即使如此,这一领域仍有可能会在明年一季度接力这轮四季度半导体,成为市场下一个关注的焦点,投资者应重点关注。 行业聚焦:根据拓墣产业研究院最新统计,全球前十大IC设计业者2017年第三季营收排名与第二季排名一致,前三名依次为博通、高通、英伟达。其中,联发科第三季的营收与毛利率表现虽趋近财测高标,但相较于2016年同期,营收仍下滑18.8%,是前十大IC设计公司中唯一连续两个季度衰退幅度达两位数公司。

中芯国际延揽梁孟松后,首次于线上法说会中现“声”说法,他表示非常看好中芯在产业中的机会与位置,但也深具挑战;针对外界最关心的高阶制程进度,共同执行长赵海军表示,先进制程14纳米FinFET将于2019年量产,第二代28纳米HKMG制程也会于2018年底问世。 根据IDC最新统计,来自中国的小米已经成功追赶过三星,成为印度第一大智能型手机品牌。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负责人Tarun Pathak日前披露了印度手机市场三季度部分信息,数据显示,三星电子该季度的份额为22.8%,来自中国的小米获得了22.3%,两家公司已经只有0.5个百分点的差距。在去年三季度,小米的市场份额还仅仅只有6.4%。 特斯拉在美国正式发布了首款纯电动半挂卡车--Semi,其空载状态下其0-96km/h加速仅需5秒,Semi可能将在2019年正式投产。Semi在空载没有后挂车的状态下0-96km/h加速仅需5秒,如果新车在负荷36吨的情况下,0-96km/h加速为20秒。充电方面,新车在全新的快充模式下,充电30分钟可拥有约644km续航。传动方面,新车无需换挡或踩离合器即可实现加速或减速,其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使该车的制动器几乎拥有很长的使用寿命。

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我们的重点推荐组合:行业成长格局确定的纳思达、江粉磁材、深天马、力源信息、天通股份、胜宏科技、闻泰科技。 风险提示:(1)市场超预期下跌造成的系统性风险;(2)重点推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