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市场将展开反弹 关注结构性机会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20 08:3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上周A股展开调整,周五,沪指在60日均线附近盘整,上证50指数逆市涨2%创新高,深市大幅下挫。酿酒板块大幅下挫:老白干、古井贡酒、威龙股份、贵州茅台、五粮液、伊力特、口子窖、山西汾酒、迎驾贡酒、沱牌舍得、泸州老窖、酒鬼酒、今世缘、青青稞酒跌逾4%。

市场将展开反弹

【巨丰观点】

上周A股展开调整,周五,沪指在60日均线附近盘整,上证50指数逆市涨2%创新高,深市大幅下挫。近百只个股跌停,2900余股下跌。盘面上,民航机场、银行、保险护盘;次新股、酿酒、园林、船舶、医疗、钢铁、安防、交运物流、文化传媒、电信运营等板块跌3%。

银行板块拉升1%:吴江银行、招商银行涨4%,南京银行、平安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宁波银行涨逾2%。午后,保险股护盘: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寿涨逾2%。券商股止跌回升:国盛金控、安信信托、中信证券、山西证券涨幅居前。

民航机场板块午后走高:南方航空涨8%,中国国航、东方航空涨逾4%,春秋航空、吉祥航空、海虹控股涨逾2%。

酿酒板块大幅下挫:老白干、古井贡酒、威龙股份、贵州茅台、五粮液、伊力特、口子窖、山西汾酒、迎驾贡酒、沱牌舍得、泸州老窖、酒鬼酒、今世缘、青青稞酒跌逾4%。

巨丰投 顾认为目前推动指数上涨的大蓝筹多处于高位,市场追高意愿不足以及市场缺乏赚钱效应是导致调整的主要因素。周四保险股护盘,酿酒、农林牧渔等防御性板块大幅上涨。周四晚间,贵州茅台提示风险,大幅下挫,带动近期强势股纷纷回调。银行、保险、航空大幅拉升,上证50指数逆市创新高!外围方面,欧美市场都陷入调整。所幸目前沪指上升通道完好,周末证监会核准5家公司IPO,国务院引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等消息利好市场,预计大盘将展开反弹。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高成长中小创个股,另外国资改革风声再起,可关注。

【消息面】

1、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试点年内开展

国务院日前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为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设定了具体路线图和时间表。《方案》明确,首先以弥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转轨时期因企业职工享受视同缴费年限政策形成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缺口为基本目标,划转比例统一为企业国有股权的10%。

2、10月房价总体稳定 13个热点城市涨幅继续回落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随着“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深入,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3个百分点之间;天津、上海和成都分别上涨0.1%、0.3%和0.7%。从同比看,13个城市涨幅继续回落,回落幅度在0.1至3.7个百分点之间。

3、深挖价值成长基金 “把脉”新兴产业机会

今年以来,“二八分化”行情中,消费白马、周期个股等成为市场中表现突出的板块。年终之际,基金机构除继续寻找上述白马、蓝筹领域的机会外,对于新兴产业的机会也更加关注。基金机构认为,新兴产业是代表一个历史时期的经济运行特点,成为特定时期驱动生产力提升、GDP增长主要驱动力的产业,这样的产业拥有持续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