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34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4 13:2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家用电器行业:双十一家电销售火热,持续推荐一线白马 荐6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曾婵 日期:2017-11-14

投资建议

家电龙头持续成长确定性强,建议把握一线白马的估值切换机会。推荐白电龙头格力电器、美的集团、青岛海尔,推荐小家电龙头苏泊尔,推荐厨电龙头老板电器,推荐黑电龙头海信电器。

一周行情回顾(2017.11.06-2017.11.10) 沪深300指数表现优异,上升3.0%。本周家电板块表现抢眼,申万家电指数上升7.1%,跑赢市场4.1个百分点,其中白电指数上升6.7%,视听器材指数上涨10.2%。

行业热点(双11速递) 根据天猫公布的数据,天猫双十一销售额1682亿元,同比增长39.4%。根据电商报,双十一全天大家电销售金额排名前三的品牌分别为海尔、美的、夏普;小家电销售金额排名前三的品牌分别为美的、飞利浦、科沃斯。

月度行业数据回顾(中怡康月度小家电零售回顾(2017年9月)) 厨房小家电: 行业增速:由于小家电线上销量增长较快,线下增速持续下滑。除搅拌机外,9月多品类厨房小家电同比下滑幅度对比8月有所增大。具体来看,根据中怡康,豆浆机、榨汁机同比下滑最为明显,分别达到39.9%和38.0%。电热水壶的下滑幅度最小,为13.1%。 市场均价:根据中怡康,电饭煲销售均价提升,豆浆机、电磁炉电炖锅价格略有下降,电热水壶与电压力锅的价格维持稳定。 竞争格局:根据中怡康,1)美的:豆浆机、电压力锅、电饭煲市场份额提升,电磁炉与电热水壶市场份额下滑。2)九阳:电饭煲市场份额提升,豆浆机与电热水壶市场份额下降。3)苏泊尔:电磁炉市场份额上升,电饭煲、电压力锅、豆浆机市场份额下滑。 家居小家电: 行业增速:面临线上电商的冲击,但家居小家电处于爆发期,整体增速较快,线下增速快于厨房小家电。根据中怡康,吸尘器销售量同比下滑2.07%,同比增速由升转跌。空气净化器销售量同比增长25.6%,对比8月大幅同比增速收窄26.0pct。 市场均价:吸尘器、空气净化器本月销售均价均有所提高,根据中怡康,吸尘器均价环比高增3.2%,空气净化器均价环比上涨1.1%。 竞争格局:根据中怡康,1)吸尘器:莱克、戴森、飞利浦销售量市场份额位居前3,分别达到19.1%、17.3%、16.2%。2)空气净化器:飞利浦销售量市场份额为24.2%,大幅领先排名第二的莱克(11.4%)与排名第三的惠而浦(9.2%)。

汇率跟踪:截止11月10日数据,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有所回落。

原材料价格:本周铜、铝价格下降。

面板价格:截止2017年10月数据,面板价格持续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