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中国电科整合军工院所 概念股有飞涨潜力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4 13:19: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航天电子:军品业务保持高增长 新业务亮点多

航天电子 600879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刘倩倩 撰写日期:2017-08-29

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55.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8.5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0.71%;基本每股收益为0.08元,较上年同期增14.29%。

研发投入不断加大,YOY+31.61%达到1.83亿元。控费效果良好,销售费用YOY+23.73%,管理费用YOY+15.69%,财务费用YOY-9.75%。由于销售回款减少导致应收账款YOY+35.43%,但由于公司历年均呈现前低后高的不均衡特征,采购货款多集中在年底支付,预计下半年回款情况将明显好转。

公司以航天产品配套服务为主,航天测控通信、机电组件、集成电路、惯性导航是公司的传统优势产业,市场份额稳中有升。上半年公司累计交付整机产品、电连接器、继电器、军品电路102万多只(套),生产军用电缆6442km。无人机业务是全军无人机型谱项目研制总体单位,多次以第一名成绩中标军方采购,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精确制导炸弹是航天科技集团总体单位,“飞腾”系列产品已打开国际知名度。报告期内公司成功获得我国首个星载激光雷达配套资格,承研的某星间测量分系统正式立项,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测控通信领域的优势地位,也加快了商业卫星领域的开拓步伐。同时加强了渠道关系的拓展,实现了船舶、兵装等领域配套产品的批产。

盈利预测和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军品业务的良好发展前景及后续资产注入预期,预测公司2017年-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27亿元、141亿元、159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85亿元、6.75亿元、8.17亿元,EPS分别为0.22元、0.25元、0.3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44倍、38倍、3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工业务发展不及预期、资产注入进程缓慢、新业务进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