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M2增速创新低透露重磅信息 这几类股还可买买买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1-14 07: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掘金:解剖高增长行业 哪些还可以买买买(名单)

随着市场环境不断净化,监管进一步完善,价值投资理念已经成为当今A股市场的主流,价值股有望从“春天”迈入“盛夏”,价值投资应成为投资的指导思想。

临近年末,2017年报业绩的市场关注度逐步提升。对已经发布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数据,笔者从不同角度做了较为深入的统计分析,揭示出景气细分行业,以及业绩增长较好且有持续性的上市公司,以飨读者。

截至11月13日,共计1243家A股公司披露了2017年报业绩预告,其中,342家预增,80家扭亏,加上略增、续盈在内的预喜占比76%,较2017年半年报和2016年报均有显著提升。

从申万一级行业来看,预增、扭亏和略增的公司家数之和占披露业绩预告公司家数比例显示,交通运输和钢铁行业占比均超过八成,分别为85%和82%;建筑装饰、汽车和有色金属排名也居前,比例均超过七成。而非银金融、休闲服务和国防军工等行业板块表现不佳,预计业绩增长公司寥寥无几。

按照预计净利润下限,计算2017年业绩同比和单季环比数据,统计数据显示,通信、钢铁、化工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50%,交通运输、有色等行业增幅也较高;而农林牧渔、休闲服务等业绩增幅较差。

再看第四季度净利润环比,休闲服务、钢铁等环比下降幅度较高,而房地产、建筑装饰等环比增幅靠前。

综合来判断,交通运输、钢铁、有色等行业景气度较高,虽然钢铁、有色环比下降较大,但是或受到季节性因素扰动,还需继续观察。反观农业、休闲服务等板块呈现出低迷不振,未有向好迹象。

一级申万行业的统计表现情况

制表:数据应用部

申万二级行业(剔除业绩公布较少的公司所属行业)的统计数据显示,通信设备、计算机设备、视听器材、橡胶等子行业的2017年净利润下限同比增速较高,而近期大热的半导体,以及畜禽养殖、金属制品等细分行业同比大幅下滑。

2017年第四季、第三季和第二季的环比统计数据显示,在100多个行业中,有基础建设、计算机应用、文化传媒等10个二级行业实现了连续正增长。其中,通用机械、基础建设、计算机应用等行业呈现出逐季递增的趋势。

近三季度环比均呈现正增长的部分细分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