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3 15:0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舟应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华舟应急:应急交通装备业绩增速明显 民品外贸市场拓展迅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黎韬扬日期:2017-11-13

主营业务业绩增速明显,成本控制提升盈利水平

公司主营业务为应急交通工程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军用应急交通工程装备领域中规模领先、产品线齐全和研发实力突出的专业制造商之一,也是军方应急交通工程装备的重要供应商和总装单位;公司的民用应急交通工程装备主要用户为政府、大型工程建设企业和大型机械制造企业。 前三季度,公司应急交通工程装备业务不断扩大,同时公司降本增效管理效果明显,主要经济指标达到了全年经营计划的一半以上。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45亿元,同比减少1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9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8%;净利增速高于营收增速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因素,一是应急交通工程装备毛利率比去年同期提升2.56%,二是研发投入大幅降低75.68%,管理费用同比下降11.56%,三是营业成本大幅下降,当前营业总收入中营业成本的占比为71%,同比下降13%。

市场开发取得新突破,民品外贸拓展迅速

公司在满足军方与政府现有需求的条件下,积极开发新市场。国内市场方面,公司坚持军民深度融合,积极开拓民用市场;国际市场方面,公司积极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面向亚非拉市场,扩大产品出口国,增加军援军贸国家。 2017年上半年,公司成为全国应急产业联盟理事会成员,稳固了公司在应急交通市场的主导地位;四型装备参加了湖北省水利厅、武警交通支队联合举办的2017年湖北省防汛抗旱军地联合演练,申报了交通战备科研三个课题,向公路局标准处提交了1项国家行业标准立项申报书;签订了巴基斯坦动力浮桥项目合同,同孟加拉等多个国家应急部门签订了应急装备出口合同,民品外贸市场拓展成绩显著。

科技研发取得新进展,积极拓展应急装备产业公司研发方向正由满足市场需求向创造市场需求转变。在军队装备领域,以满足多样化军事任务和战备保障为着力点,主动提出装备发展新思路、新方案,推出新产品、新装备,引导军队后勤保障需求;在政府采购领域,以满足政府公共安全需求为着力点,研发应急救援、消防等成套设备,提供应急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引导政府公共安全需求。另外,公司在巩固和扩大应急交通工程装备领域的优势地位的同时,大力发展应急装备产业,力争成为应急装备产业先锋。

公司全年计划开展新产品研制20项,在研16项,正在进行鉴定试验项目2个,新型动力舟桥、新型公路应急机械化桥等正在开展样机试制;车载应急箱已完成首批试制,家用型应急箱已完成方案设计,进入首批件试制阶段;积极推进对外合作,上半年对外申报了市场合作开发项目共15个。

应急产业的龙头企业,未来成长空间巨大应急相关产业在中国尚属朝阳产业。该产业的全面发展有利于合理平衡政府和市场的作用,增强全社会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减少政府财政支出的压力和应急管理能力的匮乏。此外,应急相关产业的成熟也将创造一个全新的产品、服务消费市场,对于中国这个灾害频发、处于工业化和城市化加速过程的经济大国来说,所需要的救援设备需求庞大,按照国际发达国家救援装备水平来测算,仅装备一项每年中国就会产生数百亿元的市场需求,是国民经济的新增长点。公司作为应急装备龙头企业,未来的成长空间巨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业绩有望持续较快增长,维持增持评级公司在应急交通工程装备领域行业地位突出,随着军民、国内外市场的进一步拓展,公司营收净利有望持续较快增长;应急相关产业在中国尚属朝阳产业,公司有望受益于中国应急产业未来的快速发展。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9、2.

13、2.64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5.21%、19.45%、18.91%,相应17至19年EPS 分别为0.37、0.44、0.52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71、60、51倍,维持其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