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潍柴董事长兼任山东交工董事长 中通客车系山东交工旗下公司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于南 2017-11-13 10:3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潍柴董事长兼任山东交工董事长 中通客车系山东交工旗下公司)

日前,记者从相关权威人士处获悉,中共山东省委国资委委员会经研究决定,已正式通知山东省交通工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谭旭光同志任山东省交通工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交工”)党委委员、书记。

11月9日,记者再度获悉,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省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经研究决定,也向山东交工发出通知,委派谭旭光兼任山东交工董事、董事长(法人代表)。

这意味着,现任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重工”)董事长、党委书记,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潍柴重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旭光,将正式兼任山东交工党委书记、董事长。

而A股上市公司中通客车,正是山东交工旗下企业。

与此同时,相关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日前,谭旭光已经以山东交工党委书记、董事长的身份,主持召开了山东交工新班子党委(扩大)会议,就推进集团下一步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根据谭旭光提出的“重工和交工两个集团做好相互交流,交工集团多到潍柴进行现场观摩学习”的要求,山东交工总经理孔祥云也带队赴潍柴集团进行了拜访、交流。

公开资料显示,山东交工为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由省国资委和省社保基金理事会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全资大型一类企业。目前,拥有中通汽车工业集团、山东鲁峰专用车公司、山东德工机械公司等企业20余家,其中含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1家上市公司;拥有“中通”、“鲁峰”、“德工”等知名品牌。

上述权威人士透露,1961年2月出生的谭旭光兼任山东交工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务,一方面是由于山东交工原董事长苏琳已经退休;另一方面,则源于谭旭光主政潍柴近20年来的优异成绩。

根据2017年10月31日,潍柴动力公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潍柴动力在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92.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9.42%,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19.53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316.05%。

在此基础上,潍柴动力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累计达到1115.51亿元,同比增长76.29%;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03亿元,同比增长198.79%。

而得益于潍柴动力的主要贡献,潍柴集团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汇总营业收入1629亿元,同比增长83%,创出了历史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