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成都银行等5家企业下周首发上会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0 22:0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监会:切实推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近日,证监会党委连续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中发[2017]28号,下称《决定》)精神,对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并向系统印发了《证监会党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决定》精神,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明年工作之中。

一、集中专题学习

从现在起到明年初,按照每周每月学习计划安排,证监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十个专题组织集中学习,每次学习聚焦一个专题,党委同志作主题发言,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主要包括: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及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党的十九大主题和过去五年的历史性变革;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两个重大历史判断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五是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安排;六是新发展理念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丰富内涵;七是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九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十是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近期,还将安排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分别邀请有关方面领导和权威专家就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和全面从严治党作专题辅导报告。

二、深入开展宣讲调研督导活动

在集中学习、深刻领会的基础上,从11月中旬开始,证监会党委同志在系统内分片区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调研督导。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到一线深入调研,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听取片区派出机构或会管单位党委书记汇报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加强工作督导。

三、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要求

一是党委率先示范。要在各自分管领域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要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要求,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活动,每人要安排2次讲党课,一次在所在支部和分管部门讲,一次结合调研讲。各级党委必须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中心内容。

二是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讨论相结合。党委同志和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细致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领会思想精髓,把握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每人都要准备学习十九大精神专用笔记本,记录学习体会。在此基础上,要开展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活动,联系工作实际谈感想谈认识谈体会。

三是组织对全系统干部的集中培训。紧密结合党中央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面向系统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校和各类干部教育培训的核心内容。党委同志要到研讨班、培训班宣讲十九大精神。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开展多样化的全员学习教育培训。

四是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要在系统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党委同志带头走出机关,到市场主体一线调研情况、听取意见。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五是做好交流互动和广泛宣传。学习教育活动要注意抓好信息报送,强化交流互动。要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各类宣传平台和载体,积极开展多个层面、多种形式的宣传、交流、测验、竞赛。用好官网、微博、微信等多种工具,统筹安排好学习贯彻活动的广泛宣传,努力营造资本市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证监会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抓紧制定本单位本部门的学习宣传贯彻安排,按要求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更加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按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明确的方针、政策和任务,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切实推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华网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