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大讯飞发布全球首个通过国家医师资格测试的机器人

来源:新华网 2017-11-10 15:5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大讯飞发布全球首个通过国家医师资格测试的机器人)

9日,以“顶天立地,A.I.赋能”为主题的科大讯飞2017年度发布会在京召开。会议重点发布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技术在医学、教育等方面的升级产品,介绍了一年来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技术在语音交互、图像识别上的最新突破。其中,全球首个通过国家医师资格测试的机器人“智医助理”重磅发布,“人工智能+医疗”引发关注。

科大讯飞董事长及创始人刘庆峰在演讲中公布,科大讯飞与清华大学联合研发的“智医助理”机器人以高分通过2017临床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评测,成为全球首个通过国家临床执业医师综合笔试测试的机器人。

刘庆峰现场解读了“智医助理”的解题过程。他表示,机器人是通过自主学习、自主理解题目并进行知识推理判断来进行解题,而非“题海战术”。他提到,在研发过程中,研究团队提出了一整套“语义张量”方法,针对医考需求,利用“多语义深度学习”方法,通过学习临床指南和经典病例等医学教材和资料,让机器人拥有了庞大的医学知识库。此外,研发团队还设置了包括“关键点语义推理”、“上下文语义推理”、“证据链语义推理”等多尺度融合推理算法,让机器具备词汇、句子、段落间的多层次推理能力。“‘智医助理’不是用来替代医生的,而是帮助医生进行诊断,我们希望通过‘智医助理’人工智能辅助诊疗,让医疗水平、医生能力都能进一步提升。”刘庆峰说。

发布会上,科大讯飞轮值总裁吴晓如还发布了“语音电子病历产品”、“影像辅助诊断系统”以及“人工智能辅助诊疗平台”、“A.I.医疗公益计划”,阐述科大讯飞在医疗领域的广泛布局。

吴晓如介绍,“语音电子病历产品”能随时口录,让医生不用熬夜写病历。“通过讯飞领先的人工智能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技术,结合专业级的定向麦克风,让医生在进行诊疗的同时实现病历的结构化录入,提高医学文书工作效率和病历质量。”他表示,基于图像识别和深度学习技术,科大讯飞“影像辅助诊断系统”能够结合医学专家诊断经验和大量样本数据,自动从医学影像中检出病灶并对良恶性作出判断,辅助医生快速、准确地完成影像诊断,让医生拥有一个懂医“孙悟空”,火眼金睛,明察秋毫。吴晓如说,“基于语音电子病历、影像辅助诊断和‘智医助理’产品,科大讯飞打造‘人工智能辅助诊疗平台’,将为大医院、基层医院、体检机构和基层医疗机构提供人工智能辅助诊疗。”

会上,吴晓如宣布正式发布“A.I.医疗公益计划”。他表示,科大讯飞将利用人工智能在线辅助诊疗平台,为帮扶地区提供1000万人工智能诊疗服务,首批帮扶范围覆盖边疆、革命贫困老区、震后重建等10个区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