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G板块获机构密集调研 五股或再接再厉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0 07:3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天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天科技:三季度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多业务布局加速公司成长

中天科技 600522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陈宁玉 撰写日期:2017-11-01

事件:2017年10月29日晚,公司发布了2017年三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93.56亿元,同比增长32.81%,实现归母净利润14.39亿元,同比增长25.66%。 三季度业绩增速基本符合预期,毛利率水平保持稳定。根据公司三季度报告,2017年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收70.64亿元,同比增长31.37%,环比增长2.26%;实现归母净利润4.88亿元,同比增长17.03%,环比下滑3.56%。毛利率方面,2017年第三季度降低0.2个百分点至16.65%;费用方面,2017年第三季度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分别为2.47亿元、3.98亿元和0.61亿元,环比分别增长3.78%、27.56%和90.63%,相比上年同期分别增加27.98%、43.68%和134.61%。可以看出,公司第三季度营收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上升较多,净利润增速环比小幅回,基本上符合预期。

上游光棒产能依旧偏紧,短期难有大量新增产能,全球光纤光缆景气度有望长期维持。本轮光纤光缆的高景气度受商务部针对进口光棒的反倾销政策影响较大,在反倾销政策有望延续的预期之下,光棒供需缺口依然难以填补,相应地,光纤价格有望继续坚挺,光纤市场景气度亦将持续。根据近期产业调研的结果,市场上光棒的供需依然紧张。从光棒生产环节来看,全球套管供应量基本稳定,管内法扩展光棒产能的潜力很小;管外法目前新增的产能大部分还处于基建或点火试运行阶段,短期内难以规模上量,因此目前不具备大规模扩充光棒产能的基础,光棒供需情况短期内难以扭转。此前,Verizon和康宁、普睿司曼签订三年长期高价供货协议也从侧面佐证了国际巨头对全球市场未来三年供需情况的预判。市场研究机构Research and markets也发布光纤行业调研报告,预计2017-2021年全球光纤市场将以11.45%的年均复合增速快速增长。已掌握改进后的OAD工艺,生产光棒无需购买套管,成本具备优势,预计年底产能有望扩产至1500吨,进一步分享行业高增长带来的红利。

新产能释放加速公司成长,多业务布局共筑制造强兵。除光纤光缆外,公司其他业务同样处于稳步推进的态势。电力线缆产能逐年扩充,积极提升特高压电缆、特种电缆等高附加值产品的销售占比。新能源板块已经成功进入分布式光伏电站、背板材料、锂电池等细分领域,分布式光伏电站并网规模已达230MW,2017年底有望增长至300MW;背板材料产能规模扩大,上半年市占率进一步提升;动力锂电池产品达到国家能量密度比最新指引要求。公司始终将“制造技术”作为公司发展的立足点,近年来又成功跻身国内海缆第一梯队供应商,可为客户提供海底光缆、海底电缆、接驳盒、水下连接器等海洋系列产品。近期,公司公告中标两个海缆项目,合计金额达8.5亿元,对公司2018年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通过在多项业务领域的先期布局,公司新增的产能稳步释放,各项业务均保持着较快的发展态势。未来,公司将基于现有业务继续进行纵向和横向的突破与发展,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为一流的“制造业强兵”。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21.35亿元、25.61亿元和30.94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82元、0.84元和1.01元。维持“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1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