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供暖季即将展开煤炭 六股业绩向好底子硬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0 06:1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煤国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山煤国际:继续剥离亏损资产,公司轻装上阵

山煤国际 600546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周泰 撰写日期:2017-11-06

事件:11月3日,公司公告称拟将所持有的山煤国际能源集团销售有限公司等5家五家全资子公司100%的股权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阳泉市国有资本运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转让价格拟各按1元作价。

点评:

再次剥离五家贸易公司,有望确认9.5亿元转让收益:公司 2014-2015年亏损来源为贸易板块。物贸板块的亏损不仅拖累业绩,同时恶化公司资产负债表质量。此前,公司分别于2016年9月9日与2017年5月24日合计剥离了9家亏损资产。按公告数据,2016年这5家不良资产公司合计亏损7.6亿元,2017年上半年亏损1.1亿元。据2017年半年报口径,剥离这5家不良资产公司后净利润可提升26.63%。此次剥离5家不良资产或将一方面减轻公司业绩负担,另一方面可确认约9.5亿元的转让收益,业绩大幅改善。

煤炭业务基本面良好,内生成长可期:据三季报,受益煤炭行业景气回升,公司三季度单季度年煤炭业务单季毛利额实现14.20亿元,同比增110.32%。考虑2017年煤炭价格中枢抬升为大概率事件,公司煤炭业务有望持续改善。据公告,公司内生产能有望增量约420万吨。其中,公司在建产能约360万吨,新投产项目有望释放60万吨。

有望受益山西国企改革:山煤集团为山西省属七大煤炭集团之一,根据公告梳理,按核定产能口径,集团还有795万吨产能具备注入条件。

公司作为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未来资产注入可期。另外,山西国改有望持续催化山煤集团资产证券化。根据《2017年山西省政府工作报告》,本年度山西政府承诺将出台国资改革方案,全面启动省属国有企业改革。

投资建议:公司为山西国改主题标的,存在继续剥离不良资产预期,同时内生业务成长性可期。继续维持“买入-A”评级,预计2017-2019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0.55亿元/6.25亿元/7.53亿元;EPS 分别为0.53/0.32/0.38,6个月目标价6.00元。

风险提示:煤炭需求大幅下降,山西国企改革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兖矿能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