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小米OPPO应用3D识别全面屏加速渗透 四股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0 06:1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凯盛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凯盛科技:“新材料+电子显示”双主业驱动成长

凯盛科技 600552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邹戈 撰写日期:2017-06-16

新材料:行业供给整合龙头受益显著,新产品进展顺利

公司新材料业务主要包括中恒公司(氧化锆、纳米氧化锆、硅微粉)、华洋粉体(硅酸锆)和蚌埠硅基研究院(球形石英粉--氧化硅、氧化铝)。年初以来行业景气底部回升明显,价格开始持续回升,主要来自供给端的拉动,一方面行业洗牌带来一些民营企业产能退出,二是供给端上游锆矿资源供给紧张。中恒是电熔氧化锆龙头,竞争力突出,产能接近2.3万吨(包括纳米氧化锆3000吨,电熔氧化锆2万吨),受益显著(公司是澳大利亚最大的锆英砂供应商ALUCA全球最大的采购商,锆资源来源稳定)。公司电熔氧化锆目前产销情况良好,氧化锆年初至今价格涨幅明显。同时纳米氧化锆产品升级,钛酸钡、抛光粉、球硅等电子级新产品进展顺利,盈利有望进一步改善。

电子显示:国显快速扩张,全产业链配套稳步推进

华益ITO导电膜玻璃去年搬迁影响产能,今年复产往后将维持平稳发展,同时转型手机盖板玻璃,年产能2400万片以2.5D为主,并积极布局3D盖板;本部玻璃减薄业务扭亏为盈,产能正常发挥开始稳定供货,今年有望迎来快速增长;TP业务(玻璃屏、film)行业竞争激烈,公司稳步推进高端差异化产品布局,为全产业链配套打下基础,年内有望减亏。国显经营能力强,保持快速扩张,向大尺寸(笔记本电脑)、小尺寸(手机)模组拓展,公司电子显示全产业链配套方面契合度进一步提升,未来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公司背靠中国建材集团(央企)和蚌埠设计院(研发),布局新材料+电子显示双主业,中期发展空间大;氧化锆景气底部回升,龙头受益显著,同时新产品开始放量;减薄业务开始盈利,国显继续保持快速增长,2017年迎来业绩拐点;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45、0.68、0.90,对应2017年PE3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升,新项目投产不及预期,产品价格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