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无线充电产业迎爆发期 六股绝佳布局良机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10 06:1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顺络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顺络电子:三季度业绩承压,无线充电、电子变压器正蓄势待发

顺络电子 002138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王莉,杨明辉 撰写日期:2017-11-02

传统业务迎来旺季,新业务等待放量,三季度增收不增利。

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收入为13.90亿元,同比增长13.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7亿元,同比下降4.97%。单季度来看,三季度公司收入5.76亿元,相比于去年同期增长20.53%,单季度收入创历史新高;三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3亿元,相比于去年同期下降12.67%,三季增收不增利,其主要原因在于电感价格下降以及新投资产能尚未完全释放。 公司多年来深耕无线充电、电子变压器等领域,市场拓展迅速,虽然短期营运成本提高,但随着明年逐步放量,公司盈利水平有望大幅增长。

无线充电线圈优势明显,明年将进入放量期。

以iPhone X、Galaxy S8/S8+为代表的智能手机已经搭载了无线充电,预计国内其它手机厂商明年也将推出无线充电方案,无线充电产业已经迎来了拐点。CNII预计无线充电市场将从2016年34亿美元增加到2022年的140亿美元,增长势头十分强劲。 顺络电子在绕线工艺领域积累深厚,公司既能提供无线充电线圈,也能提供无线充电模组。凭借了多年绕线工艺的积累,公司无线充电线圈具有明显的优势:一、可自动化绕制漆包线和丝包线的单层线圈,也可自动化生产各种单层或多层的线圈,产品性能稳定可靠;二、公司在无线充电屏蔽板(铁氧体磁板)的研制和加工具有全方位技术优势,既可以生产多种标准型低损耗铁氧体磁板,又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定制特殊磁板;三、公司开发的无线充电线圈的能量传递效率高;四、发射线圈中可组装NTC热敏电阻,有效控制线圈发热产生的温升问题;五、产品的尺寸涵盖广。目前,公司的无线充电产品中的发射线圈与接收线圈已经量产,其线圈将供应国际大客户的产品。明年,随着国产手机搭载无线充电方案,顺络电子的无线充电产品将进入放量期。

电子变压器进入汽车领域和快充领域,未来潜力大。

目前国内市面的电子变压器大都依赖人工制作,产品误差率较大,无法满足高端市场的要求。顺络电子率先在国内建立了变压器全自动生产线,自动化产线实现了“绕线、焊接、包胶带、装配、测试、打标、盘装”一体化,避免了人工搬运环节,呈现出高生产效率以及产品具备高可靠性和一致性等优点,公司快速成为国内电子变压器行业的领先者。 公司于2013年9月定增扩产年产4000万只的电子变压器,初期应用于LED照明领域。随着消费电子、汽车等领域应用的打开,公司于2016年7月再次定增扩产年产2.54亿只的电子变压器。目前,公司的电子变压器已经切入汽车领域,其产品已经给博世(Bosch)等世界汽车零部件大厂供货,应用于倒车雷达系统;其产品也给沃特玛等新能源汽车电池厂商,应用于BMS系统。我们判断,随着电子产品在汽车应用占比不断提升,顺络电子凭借着技术优势和服务优势,将逐步抢占汽车用电子变压器市场份额,其发展潜力巨大。此外,公司电子变压器已经切入快充领域,随着快充的不断放量,公司该业务进入加速期。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 为0.44/0.68/0.90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桑达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