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源协和重启收购傲锐东源 标的背后闪现海康威视二股东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11-09 08:0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源协和重启收购傲锐东源 标的背后闪现海康威视二股东)

中源协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在中源协和第三次收购之前,嘉兴中源清仓退出了上海傲源。 接盘嘉兴中源的深圳嘉道,其背后有海康威视副董事长龚虹嘉及其配偶、兄弟的身影。

中源协和(600645)11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深圳嘉道成功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王晓鸽签署了框架协议,拟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上海傲源医疗用品有限公司100%股权。中源协和继续停牌。

上海傲源目前经营业务主要通过其全资子公司 OriGene Technologies, Inc.(下称“傲锐东源”)开展。

中源协和曾两度尝试收购傲锐东源未果。此次重启收购,也证实了证券时报·e公司此前的报道《中源协和节后宣布停牌 或继续收购傲锐东源》。

上海傲源原名为上海傲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工商信息显示,上海傲源在9月14日完成多项工商变更,除了改变了名称,股东也发生了较大变化,嘉兴中源协和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退出,深圳嘉道上位,王晓鸽的持股也降低至20%。

此前记者曾多次报道,中源协和习惯以并购基金先行收购标的,再注入上市公司。嘉兴中源最早便有中源协和参与设立,后将份额转至实控人李德福旗下公司。经过多番变更,嘉兴中源引入中植系、中民投等资方,形成了优、中、劣三层结构,规模达到20亿元。

嘉兴中源在去年就已经完成了对上海傲源74.15%股权的收购,并在今年签订相关协议,拟将其注入中源协和。但事与愿违的是,由于在紧要关头,嘉兴中源合伙人之间未能达成统一意见,交易宣布终止。当时,中源协和便公告称,李德福旗下公司拟采取措施拆除并购基金结构,让财务投资人退出,对优先级和中间级合伙人的本金及预期收益的兑付做出合理安排。

果不其然,在中源协和第三次收购之前,嘉兴中源清仓退出了上海傲源。至于并购基金收益如何,待重组方案披露,或可知晓。

接盘嘉兴中源的深圳嘉道,成为此次收购最大的看点,其背后有海康威视副董事长龚虹嘉及其配偶、兄弟的身影。

工商信息显示,深圳嘉道的规模为20.01亿元,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深圳嘉道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嘉道谷),委派代表龚虹嘉、陈春梅出资20亿元。

嘉道谷的股东有两位,龚传军持股20%,陈春梅持股80%。另一家上市公司富瀚微(300613)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董事龚虹嘉与公司原始股东陈春梅为夫妻关系,与另一原始股东龚传军为兄弟关系。陈春梅、龚传军当前分别持有富瀚微13.47%、2.52%的股份,并与公司实控人杨小奇之间保持一致行动关系。

资料同时显示,龚虹嘉同时担任了海康威视(002415)副董事长一职,1965年出生,中国香港籍。龚虹嘉还是海康威视第二大股东,仅次于海康集团,截至三季末持有13.85亿股,占总股本的15.1%,最新市值高达550亿元。

由上述信息也可得知,龚虹嘉家族三人实际控制了深圳嘉道,进而实际控制中源协和此次的收购标的傲锐东源。

再回到框架协议本身,中源协和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深圳嘉道持有的上海傲源80%股权,向王晓鸽购买20%股权。

上海傲源旗下的傲锐东源是一家以基因研究起家的生命科学及医学诊断研究领域的试剂、服务供应商,于1996年在美国特拉华州成立,总部现位于马里兰州的罗 克韦尔市,主要产品包括基因、蛋白、抗体及体外诊断和病理诊断等相关试剂,其产品广泛应用于生命科学研究及体外诊断和病理诊断领域。

中源协和主要从事生命科学技术开发、干细胞基因工程产业化、生物医疗和基因制药等,与傲锐东源业务协同,可形成互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康威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