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美盈森与德国BHS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庄少文 2017-11-07 07:59: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盈森与德国BHS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美盈森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1月6日,美盈森(002303)发布了《关于与德国BHS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公告称,公司与BHSCorrugatedMaschinen-undAnlagenbauGmbH(简称“德国BHS公司”)于2017年11月4日完成了《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程序。

美盈森是中国包装行业的领先企业,公司的包装一体化整体服务能力突出,并在研发设计、工艺技术、制造平台、客户资源等方面具有显著的竞争优势,是一家积极创新商业模式和客户服务模式的包装企业。公司目前正致力于在东莞、佛山、苏州、重庆、长沙、六安等地建设工业4.0智慧型工厂,以创造新的市场增长点,并进行制造业务的全面升级。

德国BHS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瓦楞纸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世界领先的瓦楞机械制造和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球超过50%的市场份额。德国BHS公司创立至今已超过50年,积累有雄厚的专业知识和多项创新科技,并已成为瓦楞机械行业最强大和最可靠的供应商。德国BHS公司不仅提供世界领先的瓦楞机械,而且擅长通过一次性规划实现包装企业的设备系统高度集成化,帮助客户优化设备整体布局和产品生产工艺流程,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并实现客户制造水平的高端化和智能化。

双方已合作多年,并互相认同对方企业文化,双方经协商一致同意通过深度合作助力甲方工业4.0智慧型工厂的建设和整体制造水平的全面升级。

双方本次协议的主要内容涉及包装制造设备供应服务,智慧型工厂整体设备及选型规划、建设咨询服务,高端制造设备使用工艺技术咨询服务,共同培养包装专业技术人才以及工艺技术开发和创新等五个方面。

本次合作的顺利进行,将有利于公司更好完成包装印刷工业4.0智慧型工厂的建设,借助德国BHS公司在瓦楞机械方面领先的技术、经验,有利于提升公司瓦楞机械设备使用效率和生产工艺技术水平。通过与德国BHS公司共同培养人才,能为公司快速发展储备高端包装设备专业技术人才。本次合作,有利于推动公司加快实现在全国重点包装市场区域的布局,加快公司制造业务的全面升级,提升公司生产制造的高端化、智能化水平,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和服务能力,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和经营效率。本次合作,双方通过在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工艺技术开发和创新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有利于促进国内包装行业整体竞争水平的提升。

10月23日,美盈森公布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0.05亿元,同比增长20%;净利润2.48亿元,同比增长17.0%,每股盈利0.16元。中金公司在次日的研究报告中对美盈森维持2017/2018年全年盈利预测不变,维持推荐。

关于美盈森的未来发展趋势,中金公司报告认为,1、客户订单放量,营收实现快速增长。借助研发、服务与生产工艺等综合优势,公司与客户合作程度不断深化且新客户开发顺利,深圳、东莞、苏州和重庆基地订单逐步放量,带动营收连续两个季度实现25%以上增长。后续随着下游客户多点开花,营收有望维持快速增长(近期公司通过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具备为某些军品提供包装的能力)。2、毛利率逐季提升,费用率管控有待加强。前三季度公司通过产品提价、拓宽原材料采购渠道以及增加库存准备等措施,缓解国内瓦楞纸价上涨压力并实现毛利率逐季提升,Q3/Q2/Q1毛利率分别为36.5%/34.6%/30.6%,Q3毛利率为2015年以来的单季最高值。费用管控仍待加强,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同比提升4.0ppt,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同比分别+2.0/+1.4/+0.6ppt,主因市场开拓、产品运输费用以及研发费用增加。整体来看,受费用率攀升影响,公司净利率小幅下降0.3ppt。3、大客户战略、模式创新与行业整合助力中长期发展。①“积极开发多领域高端客户”战略卓有成效,生产基地实现全国布局,并成立美国、越南服务中心,实现与核心客户共成长;②积极推动业务模式创新,如布局智慧包装4.0、进军儿童家居等领域,有助于打造利润新增长点;③纸价上涨加速中小型包装企业退出,下游企业基于供应链稳定有望将订单逐步转向大型包装企业。4、内部人增持彰显发展信心,股价倒挂显安全边际。去年以来大股东累计增持1005万股,均价10.11元/股;董秘增持49万股,均价10.08元/股,当前股价倒挂显现安全边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盈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