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又一大利好来袭 机构大幅加仓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03 07:2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融余额突破万亿关口 融资客加仓电子与大消费

编者按:

时隔两年,两市融资余额终于重新站上万亿关口!11月1日,两市融资余额增加53.78亿元至10000.88亿元,其中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930.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8.8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70.0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90亿元。从融资资金的投向来看,融资客重点加仓的食品饮料、电子等品种。

两融余额突破万亿大关

随着A股震荡回暖,两市融资余额连续六日回升,11月1日增加53.78亿元,突破万亿大关。

交易所数据显示,11月1日两市融资余额增加53.78亿元至10000.88亿元,自2016年1月14日以来再度突破万亿关口。其中,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930.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8.8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70.0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90亿元。

相对于高峰2.27万亿,目前的融资余额仍处于半山腰的水平,2015年6月以来,融资余额最低曾跌至8200亿附近,随后进入了漫长的恢复增长期。融资交易最近的一次激增高峰是在9月初之后,连续三周保持3000亿以上的买入额,连续三周单周净买入超过180亿,融资余额得以顺利突破2016年年底和2017年3、4月份的阶段性高点,显示增量资金入场的迹象。

两融余额作为市场热度的重要指标,它的攀升意义很大。从历史数据来看,两融业务获得大发展后,融资余额与A股价格走势一直以来都是相互影响、互为因果的关系。2015年大牛市中,两融起了重要的加速器作用,两融余额伴随着股指水涨船高,至牛市高潮期亦达到历史顶峰,最高时超过2万亿元。

业内人士向《投资快报》记者表示,两融余额的增长往往预示着整个市场的情绪在转暖,因为行情不好,大家不会去融资加杠杆。再一个方面,也说明市场有新鲜的增量资金在进入。

融资客最青睐京东方A

从近期和前期一些热门股上,可以看出两融资金出现的一些变化。10月份融资净买入居前的个股分别为京东方A(000725)、贵州茅台(600519)、中国平安(601318)、中国中车(601766)、伊利股份(600887)、青岛海尔(600690)、上港集团(600018)、保利地产(600048)、TCL集团(000100)、海螺水泥(600585)、万华化学(600309)、中兴通讯(000063)、中信证券(600030)、中国联通(600050)、工商银行(601398)、广汽集团(601238)等。

具体来看,10月份融资客买入最多的股票是京东方A,融资净买入额达22.33亿元。当月京东方A股价出现暴涨,月度涨幅达41.36%.京东方A能获得融资客的青睐或与其靓丽的业绩表现有关: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64.76亿元,同比暴增45倍。

“股王”贵州茅台也获得融资客的青睐,10月融资净买入额达18.67亿元,居两市第二位。作为近期的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10月份股价表现也非常亮眼,月度涨幅接近两成,股价成功突破600元大关。

观察上述融资资金大举净买入的股票可以发现,多数都是今年业绩出现强劲增长的蓝筹股,其中不少还是今年市场流行的白马股。

电子、大消费成融资加仓集中地

从融资资金的投向来看,10月份融资净买入最多的五大行业分别是电子、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汽车和银行,而卖出最多的五大行业,分别为有色金属、传媒、国防军工、钢铁和采掘。从最新出炉的两融数据来看,融资客重点加仓的食品饮料、电子等品种,恰好是近期市场涨幅最高、赚钱效应最为明显的领域。

结合场内行业指数走势看,融资客加仓的重点板块恰恰是区间涨幅最高、热点持续性最好的领域。如10月24日-31日期间,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累计涨幅居前的分别是电子、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家用电器和非银金融,具体涨幅为3.34%、3.25%、3.24%、2.94%和2.42%.这些板块区间融资净流入不仅为正值,其净流入金额也集体靠前,表明热点持续演绎的背后,两融资金是当仁不让的“力量之手”。同期除房地产指数上涨1.31%外,有色金属、传媒、钢铁等融资客大肆撤离的板块,则皆呈区间下跌态势,其中传媒指数跌幅为2.92%,在全部一级行业中排位第二。

《投资快报》记者注意到,近期融资净买入居首的电子行业,也受到诸多机构的看好。渤海证券表示,三逻辑看好电子板块:首先,进入第四季度以来,液晶面板价格得到支撑,相关产业链公司业绩有望环比改善;第二,京东方成都OLED产线已经量产并出货,后面产能将得到释放并打破三星一家独大的格局;第三,目前苹果iPhoneX的预售情况非常乐观,未来半年销量有望超预期,持续推荐苹果产业链重点个股;第四,LED行业景气度持续,全球订单迅速向中国大陆转移,板块龙头深度受益。

掘金点

中国平安(601318)

10月融资净买入额:159.10亿元

中国平安在10月27日晚间发布了其2017年前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中国平安实现净利润752.19亿元,同比增长16.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63.18亿元,同比增长17.4%;如果剔除2016年上半年普惠重组利润94.97亿元影响,同比增长41.1%.作为综合性金融集团,中国平安各业务正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同时平安科技也正在不断为平安的持续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市场分析认为,中国平安报表利润从四季度单季开始进入常态,从而摆脱过去三年的非常态。总结起来说,公司未来几年报表利润增长不是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公募基金持股总市值最高的仍为中国平安,达到368.92亿元;且这一市值较二季度末的342.12亿元增加了26.8亿元,增幅为7.83%.与此同时,重仓持有中国平安的基金数量也从二季度653只攀升至722只。

京东方A(000725)

两融余额:107.33亿元

京东方A10月30日晚间发布三季报。财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694.08亿元,同比增长51.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76亿元,同比增长4503.51%.就三季度来看,公司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总收入248亿元,同比增长27.89%,单季度创历史新高;单季净利润为21.73亿元,同比增长230.68%.

股东方面,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以新进持有30528.46万股,挤身京东方A第七大流通股东;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以新进持有22337.15万股,挤身公司第十大流通股东;此外,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八组合在二季度加仓11449.98万股的基础上,在三季度再增持6000万股,将持股增加至55003.87万股。而在二季度持有京东方A股份73354.40万股的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赢1号和持有32402.69万股的合肥融科项目投资有限公司退出了公司退出前十大股东之列。

近段时间以来,京东方A股价一路飙升。据统计,公司股份价9月26日行情启动至10月30日累计涨幅达54.14%.而公司股价走势强劲的背后是包括公募基金、两融资金等在内的投资者的热捧。

伊利股份(600887)

两融余额:24.73亿元

伊利股份日前披露三季报,2017年前三季实现营收521.27亿元,同比增长13.51%;净利为49.37亿元,同比增长12.47%;每股收益0.81元。证金公司持股比例由二季度末的4.76%降至三季度末的3.65%.业绩略超市场预期,公司营收加速增长,三四线城市需求回暖,公司有望成为最大受益者。国泰君安证券认为,供需双拐点下公司费用率存较大压缩空间,盈利能力将提升,向上趋势明确。行业需求回暖,公司成为最大受益者。当前我国乳制品人均消费量仍存较大提升空间,且数据显示人均收入与乳制品消费量之间存明显相关性(城镇、农村地区相关系数分别为0.5、0.8)。2017 年来我国经济尤其是乡镇经济增速回升,受益于此,乳制品需求尤其是三四线城市回暖明显。公司较竞争对手提前十年布局渠道下沉,目前进入终端500 万个,渠道领先优势明显。受益于此公司更能享受三四线城市需求回暖红利,2017年9 月常温奶、低温奶市场份额达34.0%、15.4%,同比提升2.5、0.7pct.公司渠道优势难复制,预计未来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