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又一大利好来袭 机构大幅加仓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03 07:2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业板走弱静待乐视结局 两融余额突破万亿关口

本周以来,创业板指数明显跑输上证指数,也弱于深圳成指。究其原因,乐视网(300104)被揪出系造假上市,存在退市风险,这一突如其来的重磅利空成为压制创业板走势的心头大石。分析认为,在乐视网复牌后的股价冲击波得到充分释放之后,创业板才有望迎来利空出尽的时间窗口。随着A股市场的逐步回暖,两市融资余额突破万亿关口,显示出结构性牛市有效点燃了市场的热情,场外资金逐步流入股市。周四,英国央行10年来首次加息,业内人士认为英国加息缺乏可持续性,但也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国际经济环境逐步转暖的态势。

乐视网成创业板心头大石 指数震荡走弱待利空出尽

乐视网涉嫌造假上市已经成为近期财经类媒体的热点新闻。有媒体报道,近期被带走调查的发审委委员包括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副主任会计谢忠平,以及北京天圆会计师事务所副总经理孙小波。上述二人皆参与了乐视网的IPO发审审核。

乐视网的IPO发生在七年前。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6月10日,乐视网的IPO在第33次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上获得通过。2010年8月,乐视网成功上市募资7.3亿元。乐视网的招股书显示,其IPO的保荐机构为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由北京市信利律师事务所出具法律意见书,而审计机构为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证券法》第175条规定:“未经法定的机关核准或者审批,擅自发行证券的,或者制作虚假的发行文件发行证券的,责令停止发行,退还所募资金和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并处以非法所募资金金额百分之一以上百分之五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分析人士认为,最近一段时间创业板指数震荡走弱与上述消息关系很大。停牌之前,乐视网在很长时间里一直是创业板市值最大的个股,也是影响创业板指数权重最大的个股之一。因此,在该股尚未被剔除出创业板指数的情况下,后市一旦由于退市风险触发连续跌停,势必会影响投资者对创业板的信心。因此,希望重仓参与创业板的投资者,可静待乐视风险释放以后逐步呈现的新机会。

两市融资余额突破万亿关口 融资客调仓换股青睐五大行业

截至11月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930.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8.8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70.0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90亿元;两市合计10000.88亿元,增加53.78亿元。

最近一个半月以来,共有434只两融标的股实现融资净买入,其中京东方A(000725)最受融资客青睐,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居首,达到40.59亿元,贵州茅台(600519)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也超过10亿元,达到18.01亿元。此外,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在5亿元以上的标的股还包括中国中车(601766)、比亚迪(002594)、中国平安(601318)、万华化学(600309)、青岛海尔(600690)、上海莱士(002252)、上港集团(600018)、伊利股份(600887)、盐湖股份(000792)、TCL集团(000100)、保利地产(600048)、科达洁能(600499)、中兴通讯(000063)、永辉超市(601933)等,上述16只标的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合计约141亿元。

行业方面看,共有12类行业期间实现融资净买入,其中电子、医药生物、食品饮料、通信、汽车等五大行业成为融资客重点布局的领域,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均在20亿元以上;与此相对的是,非银金融、采掘、有色金属等行业内标的股出现了明显的净偿还,上述三行业期间累计净偿还额均超过10亿元,分别为14.67亿元、14.86亿元、49.25亿元。

10年来首次加息!英国央行加息25个基点

周四英国央行公布了利率决定、会议纪要和季度通胀报告。英国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为10年来首次加息,其QE(量化宽松)规模维持4350亿英镑不变。英国央行上次加息还是在金融危机前的2007年7月份,自那以后英国利率就一直保持在历史低位。

周四的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所有成员均认同,未来的任何加息预计都将是渐进且有限的,有两位委员不赞成本次加息。符合预期的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公布之后,英镑短线跳水。

公开信息显示,尽管当前英国通胀率以5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失业率则处于42年以来的低点,但一些经济学家和企业依然警告说,现在加息将是一个错误。他们指出,今年英国的经济增长已经明显放缓,工资增长则没有上升的迹象,此外退欧谈判的混乱进程也给经济前景蒙上了阴影。包括英国商会等在内的机构均敦促英国央行继续等待。

上周,欧洲央行议息会议决定维持三大基础利率不变。同时,目前每月6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QE)规模将持续至2017年12月底;自2018年1月起,将月度QE规模从600亿欧元降至300亿欧元,持续9个月。不过,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亦指出,政策利率仍将维持低位,直至资产购买计划结束“之后很久”,且如果展望恶化,或者金融状况变得不利于通胀回到目标水平,欧洲央行将增加资产购买的规模与持续期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