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收盘小幅下挫 9股待时而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02 15:0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指今日低开后全天都在昨收盘点位下方震荡,最终小幅收跌0.37%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383.31点;创业板指走势较弱,收盘跌1.34%,收报1847.57点。两市合计成交4701亿元,行业板块普跌,仅券商与医疗板块逆市翻红。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贵州茅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贵州茅台:强劲需求拉动业绩超预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刘雪晴日期:2017-11-02

三季报业绩超预期。

公司公布2017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44.87亿元,同比增长61.58%;归母净利润199.84亿元,同比增长60.3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00.87亿元,同比增长60.12;EPS15.91元。其中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收189.93亿元,同比增长115.95%;归母净利润87.33亿元,同比增长138.4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8.07亿元,同比增长135.1%;EPS6.95元。

三季度加大发货量,营收大幅增长。

分产品来看,前三季度茅台酒收入384.04亿元,占比90.53%;系列酒收入40.19亿元,占比9.47%。公司上半年飞天茅台供不应求,三季度加大发货量,根据公司三季度的收入,对应发货量应该在9000-10000吨左右。加上国庆、中秋两节销售旺季,因此三季度单季度销售收入环比增长64.02%。由于发货量增加,飞天茅台一批价曾有小幅回落,但两节的强劲需求又使一批价回升至1300-1400元区间。公司今年加大对系列酒的投入,因此前三季度新增经销商653家,较上年同期增长27%,主要是来自于系列酒的招商。公司今年对系列酒的销售目标是50亿元,完成无难度。

系列酒占比增长导致毛利微降,费用率降低拉升净利率。

前三季度公司销售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1.71个百分点至89.93%,主要原因是低毛利率的系列酒销售增长导致占比提升所致;公司销售费用率较上年同期2.07个百分点至4.45%,主要原因是公司推进“133”品牌战略及酱香系列酒“5+5”市场策略,增加了市场投入。但管理费用率降低3.12个百分点至7%,财务费用率基本持平,为-0.09%,因此期间费用率总体较上年同期下降1.14个百分点,为11.36%。公司销售净利率较上年同期提升0.27%个百分点至50.32%。公司三季度末预收账款174.72亿元,较二季度末减少3.86亿元%,主要是由于本期公司按实际发货金额确认收入而不计入预收账款。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71亿元、728.6亿元和886.7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49.24亿元、317.31亿元和388.25亿元,EPS分别为19.84元、25.26元和30.91元。给予公司18年26-28倍PE,6-12个月目标价657-707元。虽然公司估值大幅提升,但由于市场对公司产品的需求仍然强劲,公司有能力通过产品提价或放量保持较高的增速,我们维持对公司“推荐”评级。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牧原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