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失守20日均线 “红十一月”行情能来嘛?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02 11:3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低开低走失守20日均线

证券之星11月2日讯,沪指早盘震荡走低,再度失守20日线,个股呈现普跌态势,市场人气疲软,盘中仅人工智能、医疗、券商等少数板块走强,受利空影响,特斯拉概念股集体大跌。从盘面上看,医疗器械、证券、人脸识别、人工智能、芯片替代、集成电路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高铁、特斯拉、充电桩、OLED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9亿,深股通净流入7亿。

红十一月会否道来?后市走势如何?哪些股可以趁机上车?证券之星首席研究员嘉哥为你答疑解惑。关注公众号“嘉哥说股”(jgsg6666)即刻问股,每日更有独家秘笈个股推送。拿起手机,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嘉哥说股清晰把握大盘个股,助您投资如虎添翼!

今天券商晨会上,分析师表示,主力机构在加快盘中调仓步伐,短期不会有超预期的利空出现,暂时看不到大的系统性风险,指数上行趋势不会被轻易破坏。

东北证券:

市场在本周一的较大幅度下跌引发了对“会后行情”的担忧,实际上虽然指数回调幅度不明显,但市场内部自发的调整在9月份已经发生,当前已处于调整后半程,并且相比10月下旬的市场已经有所改善。相比于以市值加权的指数,我们以等权重角度来统计个股变化,计算了等权重的A股涨跌扩散指数,以观察全市场的运动方向以及个股的上涨面变化。A股等权重涨跌扩散指数在9月份触及高点后就转入回落走势,在10月20日左右达到低点,近期相比低点已有所回升。

华泰证券:

沪指在3400附近展开拉锯战,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快速上行引发机构对于四季度流动性和市场情绪崩溃的担心。但普遍来看机构对于年末市场偏乐观,会议之后政治形势稳定,短期虽然是政策真空期,但机构认为不会有超预期的利空出现,暂时看不到大的系统性风险,加之供给侧改革带来的企业盈利明显修复和行业整合出清带来经济结构性好转,指数上行趋势不会被轻易破坏,未来两三个月仍是深挖个股、长线布局的好机会。目前配置较高的仍集中在消费、电子、金融、医药等领域,关注苹果产业链、5G、芯片国产化、上海自贸港等机会。

川财证券:

两融数据看股市资金面并不容乐观。在2017年10月30日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至3.93%创下自2014年以来的新高。在金融监管趋严超预期的情况和美联储缩表的制约下,流动性对股市的冲击逐渐显现。具体到股市的资金面上看,两融规模上升至9969亿元,融资买入额占全部A股成交额至10.1%,占全部A股的自由流通市值的2.2%,处于2017年以来的相对高位。融资余额的快速上升至接近2016年11月份以来的高点。如果从2017年5月以来计算,上证指数大约反弹了7%,而融资余额增长了11%,从这个角度来看,资金对市场的推动力较弱,融资余额继续增长的潜力相对有限。而从融资融券余额与担保券的市值比值(杠杆率)与上证指数的对比来看,大部分该比值的高点对应的是上证指数的低点,比值的低点对应的是上证指数的高点。目前该比值在31%左右,接近2017年2月份的低位。

方正证券:

内外因素有扰动,短线大盘蓄势整理。近期,主力机构在加快盘中调仓步伐,意在布局明年行情,导致大盘盘中大幅震荡,资金正从一线蓝筹向以“中字头”为代表的二线蓝筹转移,一带一路、国企改革、混改等主题投资正成为下一个风口,无论从安全边际,还是产能转移、外延式并购重组,都将提升“中字头”二线蓝筹股估值。但此次主力机构调仓力度非常大,大盘高位大幅波动在所难免,市场处于混沌态势,既存在结构性机会,也存在结构性风险,但过程却是难熬的。操作上,轻指数、调持仓,逢低关注一带一路、国改、混改、装备制造及“中字头”股,逢高减持去年以来连续涨幅过高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