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频频地量释重磅信号 中金:重点关注四类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0-24 10:2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景顺长城基金刘彦春:价值投资回归主场慢牛或走得很长

自去年以来,价值投资回归为市场主流,基本面分析成业绩制胜的必由之路。一批精于公司基本面价值分析的基金经理脱颖而出,景顺长城研究总监刘彦春正是其中一员。数据显示,截至10月20日,他管理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景顺长城鼎益混合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均超过40%,排名同类前十名。

展望后市,刘彦春认为,中国优秀公司的重定价过程会持续很久,A股慢牛行情或走得很长。

A股慢牛行情或走得很长

谈及未来市场格局,刘彦春持乐观态度,认为A股市场将是慢牛格局。

“目前中国经济韧性加强,结构化行情将有望延续,A股市场的估值体系将持续重构。”刘彦春进一步表示,随着需求持续增长、供给侧持续调整,产能过剩局面趋于化解,长期通缩风险已经解除,经济重新焕发活力。在经济向好,货币政策稳健的大背景下,A股慢牛行情或走得很长。

尽管三季度市场的热点有所扩散,但刘彦春认为市场风格不会轻易改变,基本面仍然是未来市场的主导因素。

为什么市场风格更偏于基本面?刘彦春认为,第一监管制度调整对市场风格影响很大,IPO平稳放行、定增制度改变、减持新规出台等,小市值公司融资功能弱化,彻底改变了过去疯炒小市值公司的局面,资金重新开始关注基本面;第二我国的资本市场正在跟全球接轨,海外资金进入中国选择的正是最能代表中国竞争力的公司,对市场整体的投资风格也带来较大影响。

刘彦春尤其强调,目前外资通过沪港通、深港通北上,量级虽然不大,但边际改变力量强大,对市场整体估值体系形成较大影响。

“若目前制度环境不发生大的改变,在这个游戏规则下是有利于基本面投资的。”刘彦春表示,未来市场会越来越回归公司绝对价值,中国越来越多的公司具备国际竞争力。从长期看,中国优秀公司的重定价过程会持续很久,行业竞争格局优化、具有明确内生增长能力、估值合理的公司有望继续受到追捧。

寻找高投入资本产出比、高成长潜力的优秀公司

“未来A股市场会奖励真正踏实做基本面研究的专业投资人。”刘彦春直言,他的投资思路正是,致力于寻找高投入资本产出比、高成长潜力的优秀公司做长期投资。

从刘彦春简历来看,他从北京大学管理学硕士毕业后曾先后担任汉唐证券研究员,中信资本(香港)研究员,博时基金研究员、基金经理,2015年加盟景顺长城基金,不仅管理公募基金,同时担任公司研究总监。

长达15年的投研经历让刘彦春思考更全面、更深入。他表示,“做投资是一个积累的过程,积累越多,犯错概率就越小,投资最终反映的是研究的积累,关键是要把公司看清楚,利用市场无效阶段择机买入,从无效到有效就是获利的过程”。

“从风格上更注重自下而上选股而非择时。”刘彦春表示,选股上主要比较ROE、ROIC等财务指标,关注盈利质量和投入资本产出变化趋势,偏好通过市场化竞争形成竞争壁垒的公司。

针对公司的“高成长性”,刘彦春有自己看法。他表示,成长本身就是价值的一部分,重点是搞清楚成长的路径。不考虑投入和投入来源的成长预测多数不切实际。通过外部融资、并购重组去实现的成长往往缺乏持续性。

此外,刘彦春还表示,选股上更愿意布局竞争格局清晰的行业;偏好通过市场化竞争形成壁垒、有较强内生增长动力的公司;治理结构、定价能力、报表质量等方面在投资前都需要反复考量。成熟的投资理念和风格使得刘彦春管理的基金业绩长期表现稳定,截至10月20日,他管理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景顺长城鼎益混合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均超过40%,排名同类前十。

在刘彦春看来,做一个优秀的投资经理,非常重要的是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尽量做到投资风格不漂移,坚持独立思考、不跟风。做投资尽量只做能力圈范围内的事情,并且不断努力扩大自己的能力圈。“流动性、风险偏好、监管制度、公司基本面等每一项都可能阶段性成为主导公司股价的因素。相对而言,公司基本面更加可靠,也更加容易把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丽生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