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短线防御 关注蓝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0-23 08:08: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短线防御 关注蓝筹)

上周,上证指数在周初再次摸高3400点整数关口后震荡回落,热点结构性分化明显。其中贵州茅台股价屡创新高,带领绩优蓝筹股震荡走强,而创业板、题材股等跌幅较大。从目前看,短线大盘仍以盘整为主,上下空间有限,但市场风格趋于保守,稳步防御姿态明显。除自由贸易港等少数题材外,多数个股活跃度下降。操作上仍以短线观望为主。

首先,从指数上看,大盘继续温和整理,窄幅波动。一方面,市场环境平和,海外市场持续新高,我国三季度宏观经济符合预期,投资者对宏观经济态势仍然保持乐观。另一方面,从技术形态来看,上证指数3300点向上突破有效,并留下两个调控缺口,继续保持进二退一的上升通道。从上周盘面看,虽然出现几次反复,但多方仍有较强控盘能力,成交量明显萎缩,显示持股心态稳定,筹码锁定性良好,做空力量有限。以上证指数为例,上周主要波动区间在3350点-3400点,下档缺口处有较强支撑。

其次,从市场风格和风险偏好看,目前正值三季报集中披露期,部分缺乏业绩和成长性支持的题材股、创业板等纷纷回落,结构性分化明显。据统计,目前创业板动态市盈率仍接近55倍,估值相对偏高。同时绩优蓝筹股再次受到机构追捧,贵州茅台股价接近600元,总市值突破7200亿元,已超过市值7100亿元的中国石化。而工商银行股价也持续向上,创出10年新高,并非常接近上证6124点的历史高点。可见,短线市场风格有高弹性博弈转入保守和防御,强调绩优蓝筹和安全稳定。从目前看,临近年末,市场对公司业绩的关注度持续升高,未来绩优大市值品种以低估值高股息率为卖点,绩优小市值则以含权高送转预期为卖点,有望继续成为热点主流。另外,周五有关自由贸易港题材股出现井喷式行情,短线仍以交易性机会为主,力度料小于4月份的雄安概念。由于该题材目前还处在准备阶段,真正兑现周期较长,短线追高还须谨慎。

操作上,由于热点活跃度下降,个股把握难度较大,而标志性蓝筹龙头品种短线累计涨幅也不小。因此短线以静制动,观望为主,11月中下旬后可为明年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