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收评:沪指小幅收跌创业板指大跌逾2% 反弹路径依旧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6 15:3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指今日延续窄幅震荡态势,收盘小跌0.3%,终结了上周的四连阳态势;创业板指今日表现萎靡,收盘重挫逾2%。两市合计成交超过5300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银行与保险股逆市翻红,护盘作用显著。

  【今日市况】

沪指今日延续窄幅震荡态势,收盘小跌0.3%,终结了上周的四连阳态势;创业板指今日表现萎靡,收盘重挫逾2%。两市合计成交超过5300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银行与保险股逆市翻红,护盘作用显著。

本周分析师们聚焦于分析中小创三季报业绩显著回升,分析师们普遍认为,三季报预告显示基本面平稳,震荡市向上波段未结束,市场稳中向好,当前A股市场的结构性慢牛行情将会延续。

【消 息 面】

周小川:下半年GDP增速有望实现7% 从四方面关注金融稳定

2017年10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华盛顿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年会期间,在G30国际银行业研讨会上就中国经济前景发表演讲,主要内容如下:

过去几年来中国经济增速持续放缓,自此前高于10%降至2012年的8%左右以后,继续降至2016年的6.7%。但今年以来经济增长动能有所回升,上半年GDP增速达6.9%,下半年有望实现7%。推动经济增长的动力主要来自家庭部门消费的快速增长,1-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4%,消费对象逐渐从传统的商品转向服务,因此服务业发展加快,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从15年前的约40%上升为当前的55%。经济增长促使就业整体保持稳定,1-8月新增城镇就业约1000万人。这也是中国庞大的人口规模需要保持的就业增长速度。同时,CPI同比增长1.8%,PPI增长6.3%,名义GDP增速达9.5%。

上周28家上市公司公布三季报 10家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倍增

截至上周末,28家上市公司公布三季报,其中22家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加,更有凌钢股份北新建材等10家上市公司业绩出现倍增。《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具有雄安概念的北新建材,是基金持有数量最多的股票,该股在4月份出现大幅上涨,截至10月13日,该股年内涨幅为91.48%,上周上涨13.15%。若上周这5只基金持有北新建材数量未变,将浮盈1.36亿元。

央企混改方案四季度或密集出台 能源类企业混改预期强烈

随着国企改革“1+22”政策体系文件全部出台,国企改革进入攻坚阶段,作为国企改革的突破口,混改所有制改革正在提速。而对于业界普遍关注的第三批央企混改试点情况,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国新办9月2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第三批混改试点正在研究中,预计不久后会推出。”

【机构论市】

国金证券:反弹路径依旧,盈利驱动行业配置

国金证券李立峰团队指出,步入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披露期,盈利驱动十月行业配置。十月份是A股三季报集中披露期,沪深两市所有上市公司的三季报将于10月31日全部披露完毕。截止10月15日,已有“方大化工、博汇纸业、旗滨集团、中国巨石、红星发展、中原特钢、北新建材、万华化学、宏达矿业”等共计2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根据上市公司披露情况统计,截至10月15日,A股业绩预增的公司有688家,这一数据是明确预减公司家数(143家)的近4倍。受益于“原油价格三季度上涨、供给侧改革以及消费升级”等因素,2017年上市公司三季报有望延续高景气度。

从历史10月板块超额收益板块特征来看,盈利驱动10月份的行业配置(取得超额收益)。历史上10月份取得超额收益的板块,大多受盈利(三季报)的驱动。截至10月15日,化工、电子是三季报业绩预增公司数量最多的前两个行业,行业内预增的公司分别为84家、75家,合计占所有预增公司家数的23.11%,从行业景气度来看,三季报利润增速环比二季度提升的行业,主要集中在“钢铁、建材、造纸、园林、白酒、家电、重卡、汽车零部件、光伏、LED、光学元件”等。

配置上,站在当前时点,我们延续看好A股行情的看法,A股反弹窗口依然开启。海外市场积极因素依旧:特朗普政府的减税计划在拖延了大半年后,税改整体框架终于面世,虽较之前给出的大框架减税力度有所减小, 但是仍然是多年来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减税,预计在11月13日前推出正式的税改草案,年内落地的可能性较大,若特朗普税改通过,将视之为给美国经济注入一剂“强心针”,利多权益类市场等;十月的国内因素亦呈现出积极变化:2017年国内经济年内实现软着陆的可能性大,“定向降准”的实施有助于A 股盈利(ROE)的结构性改善,且释放了流动性偏暖的信号,未来一段时间货币政策收紧的概率几乎为零。随着会议召开的日益临近,改革将提升风险偏好。

还在为午后的行情走势发愁吗?不用担忧,证星君给大家介绍一个实用的微信公众号:嘉哥午评(jiepanshuogu),由证星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嘉哥实力打造,精准把握午间行情脉络,深度剖析热点板块,实力扑捉行业龙头,为你午后决策提供最有价值的信息,不忽悠!关注就知道!拿起手机,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嘉哥午评,助您投资如虎添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新建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