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13日潜力排行榜居前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3 16:4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能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环能科技:四通并表促营收增43%,静待水环境治理有更大突破

环能科技 300425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陈俊鹏,郑小波,宋磊 撰写日期:2017-09-07

事件:公司17年上半年营收3.38亿元,同比增43.13%;归母净利润3760万元,同比增11.81%,扣非后净利3763万元,同比增12.93%。

下游回暖提振对离心机需求,四通并表,营收增长43%。期内,公司受益于下游冶金和煤炭行业回暖,其离心机及配套业务营收增长13.12%至0.99 亿元,毛利率35.38%(+3.14PP);收购的四通环境65%股权于16 年12 月1 日并表,期内运营服务营收增21%至0.75 亿元。受益于黑臭水体治理的高增长,期内水处理成套设备营收增55%至1.35 亿,毛利率达46.4%(-14.65PP)。

“应收账款计提增加+期间费用率提升”,拖累净利增速。期内净利同比增11.8%,低于营收43%的增速,归因于1)运营服务受部分项目进水量减少,药剂、人工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毛利率降14.65个百分点至39.97%,拖累综合毛利率下降0.5个百分点至41.99%。2)四通并表导致管理(+31.45)和财务费用的增加(+661%)。3)期内应收账款增加导致计提减值损失增加65%至1786万元。

在手订单合计6.49亿,后续增长还看市场开拓力度。期内,公司新增订单1.47亿,截止报告期末,合计在手订单达6.49亿(其中水处理设备2.56亿,运营服务1.94亿,离心机1.13亿,污水运营0.85亿)。公司紧紧抓住离心机市场回暖及黑臭水体历史机遇,加大市场开拓,通过整合四通环境和道源环境在工程咨询设计、投资运营的实力,提升综合拿单能力。

股权激励绑定高管利益,大股东增持彰显对公司发展信心。公司2017年3月发布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向总经理、财务总监等148名激励对象授予406.3万股限制性股票,价格为13.99元/股,解禁条件设定为2017-2019年扣非净利润增速不低于30%、70%、110%,将公司发展和团队利益结合,有利于公司经营稳定。大股东于17年5月31日至7月28日期间在二级市场增持212.7万股,增持价9.59元,彰显对公司发展信心。

维持“买入”评级:由于公司市场拓展及项目投建带来管理及财务费用提升,故分别下调17-19年的净利润23%、29%、31%至1.01、1.54和2.15亿元,三年复合增速为45.4%,对应EPS为0.27、0.41和0.57元。同步下调目标价至14.35,对应18年35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PPP项目进展低于预期、并购整合磨合期过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宏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