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全国火电设备利用小时继续增加 基金抢筹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0-13 08:07: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皖能电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皖能电力:受益火电主业回暖,低估值期待资产注入

皖能电力 000543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刘晓宁,王璐 撰写日期:2017-06-21

安徽国资委旗下电力上市平台,系当地火电龙头公司。公司大股东为皖能集团,实际控制人为安徽省国资委。公司近年来装机稳步增加,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装机容量达655 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达636 万千瓦,占安徽全省统调火电机组比例超过17%(不含皖电东送机组)。

燃料成本逐步回落,电价结构优化,叠加火电发电效率有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五月以来环渤海动力煤价格连续下跌,神华集团和中煤集团近期长协价格相继下调。今年煤炭供应总体偏向宽松,预计从二季度开始公司燃料成本压力开始缓解。从利用小时数上看,安徽尽管好于全国平均水平,但也处于历史性低点,随着高层密集表态火电供给侧改革,五大电混改迈出实质性步伐,预计火电效率有望不断改善。

公司装机稳步增长,业务结构不断优化。安徽省在16 年出台的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中被列为仅有的3 个绿色省份之一,火电装机尚有增长空间。17 年3 月皖能铜陵二期新投产一台百万千瓦机组,钱营孜发电2*35 万kw 机组预计年内投产,公司装机稳步扩张。安徽省电力需求较为旺盛,同时随着皖电东送规模扩大,省内电力消纳有保障。公司近年来业务结构不断优化,通过与国电合作在安徽拓展风电项目,优化电源结构;公司利用电源和省属电企优势,联合神皖能源和铜陵有色成立售电公司,相关业务推进迅速,公司业务结构不断优化。

资产注入时点渐近,外延成长可期。皖能集团13 年即承诺在之后5 年内分批完成电力资产注入以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截至目前尚有国电铜陵25%股权、国电蚌埠30%股权以及神皖能源49%股权等优质资产未完成注入,其中神皖能源体量较大,目前在运装机达460万千瓦,在建装机132 万千瓦。上述资产完成注入后,公司装机规模有望再上台阶。目前距离承诺的18 年完成注入时点渐近,公司有望通过股权、债权等多种方式完成对集团剩余电力资产的重组。

盈利预测与评级:公司定增取消暂不考虑资产注入,同时综合考虑公司内生装机增长,以及煤价和火电利用效率改善,我们调整公司17~19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4.33、6.98 和8.65亿元(调整前分别为4.60、6.94 和9.64 亿元),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24、0.39 和0.48元/股,当前股价对应的PE 分别为24 倍、15 倍和12 倍。公司为优质区域电力龙头,充分受益行业基本面改善,电力+金融双轮驱动格局初步形成,上调投资评级至“买入”。

风险提示:煤价进一步上涨;新增机组投产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