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OLED面板有望加速普及 概念股有飞涨潜力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2 13:5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精测电子:打造平板显示检测行业龙头

精测电子 300567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 分析师:黎焜 撰写日期:2017-07-28

公司在平板显示测试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模组检测系统、AOI光学检测系统、面板检测系统、OLED检测系统、Touch Panel检测系统和平板显示自动化设备,在国内平板显示测试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分别为5.2亿元、9868万元;2012年-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年均增速为76.8%,保持持续快速发展。2016年,公司研发投入为8739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6.7%,公司研发人员数量占员工总数超过48%;公司将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增强技术优势,促进持续快速增长与提升盈利能力。

公司深耕平板检测市场,募投项目投产将加快发展。(1)公司在模组制程检测领域处于市场领先地位,并从模组进入到面板检测设备领域,逐步向上端渗透进入Cell、Array制程,打造全制程检测核心竞争力。(2)公司武汉检测系统生产研发基地建设募投项目建成后,预计可生产各类平板显示检测系统5220套;项目达产后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2.9亿元,年利润总额新增8438万元。

面板产业迎来大规模投资期,将拉动相关设备需求。(1)全球平板显示行业逐渐向中国大陆转移,中国成为平板显示产业重要制造基地。未来几年国内总计将有15条LCD高世代线和OLED线将要建设,总投资额将超过亿元。预计2016-2020年OLED制造设备市场的总投资约为439亿美元,其中Module段设备需要约40亿美元。(2)在OLED产业链中,上游设备中Array制程和Cell制程核心技术均掌握在国外企业手中,国内企业突破仍需假以时日,但在Module段国内企业已经逐步掌握了模组组装和检测技术。我国平板显示检测系统厂商在产品技术水平与国际先进厂商相比差距已显著缩小,而具有产品价格、服务快速响应等竞争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51亿元、2.13亿元、2.98亿元,EPS为1.85元、2.60元、3.63元,对应市盈率为41.6、29.6、21.2倍。公司在平板显示测试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并从Modue制程向上端渗透进入Cell、Array制程,将受益于未来几年面板产业投资高峰期,持续快速发展前景可期,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平板显示等下游 行业投资增速下滑,行业竞争激化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