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北方部分地区天然气供应吃紧 四股引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0-12 10:4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杰瑞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杰瑞股份:设备订单回暖 EPC持续推进

杰瑞股份 002353

研究机构:东兴证券 分析师:郑闵钢 撰写日期:2017-08-11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99亿元,同比下降2.72%;实现归母净利润3036.6万元,同比下降71.68%;EPS为0.03元,同比下降72.73%。公司预计2017年1-9月归母净利润为4194.91-7341.10万元,变动幅度为-60%至-30%。

毛利率小幅下滑,期间费率升高致盈利能力下降。公司上半年营收基本维持平稳,但盈利质量下降明显。分产品来看,钻完井设备收入为2.58亿元,下降45.42%,毛利率为32.94%(-24.95ppt);维修改造及配件销售收入为3.57亿元,下降11.60%,毛利率为28.56%(-1.30ppt);油田技术服务收入为3.17亿元,增长46.87%,毛利率为-0.82%(+16.70ppt);油田工程设备收入为2.12亿元,增长41.42%,毛利率为34.84%(+12.66ppt)。费用方面,公司业务转型期间销售费用增长,员工削减薪资下降使得管理费用降低,美元贬值带来的汇兑损失导致财务费用增加了8300万元,综合期间费率上升至22.88%(+5.50ppt)为公司净利率下降的主要影响因素。

设备订单回暖,下半年业绩有所保障。公司2016年末存量订单为16.08亿元,2017年上半年公司新签订单20.27亿元,同比增长43.9%。公司设备产品毛利率较高,在手订单的交付将确保公司下半年至明年初的业绩基础,同时,我们认为设备订单的回暖有望持续,带动公司重回上升通道。

EPC业务持续推进,为公司新看点。7月27日,公司公告子公司中标金额为6.39亿元的地热发电站厂EPC项目;去年9月公司公告与加纳国家天然气公司签署了价值约40亿的输气管项目合作协议,目前该项目处于延长执行协议期,我们判断该订单大概率落地。在“一带一路”政策支持下,我们认为公司有望获得更多海外能源工程项目,成为公司新的增长驱动力。

OPEC与非OPEC产油国减产力度有望加大,消除油价下行因素。OPEC和非OPEC产油国于7月24日召开会议,其中沙特承诺大幅减产,限制原油出口在660万桶/日,且可能延长减产至明年二季度。豁免国尼日利亚将原油产量限制在180万桶/日。其后国际原油价格迅速反应,布油与WTI原油现货价向上突破50美元。我们认为油价下行因素将逐渐消除,全球油价有望振荡上行,突破资本开支临界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设备订单回暖,EPC业务持续推进,有望受益于下一轮全球油服资本开支。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为40.89亿元,71.31亿元和93.1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4亿元、6.44亿元和8.48亿元,EPS分别为0.30元、0.67元和0.89元,对应PE为50.1X/22.1X/16.8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20.1元。

风险提示:EPC落地不达预期;减产执行不力;页岩油产量持续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