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南玻A推股权激励计划 向470人派发总额5亿元“红包”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11 09:1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玻A推股权激励计划 向470人派发总额5亿元“红包”)

南玻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0月11日,南玻A(000012.SZ)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当日审议通过了《2017年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核心管理团队、公司技术及业务骨干共计470人,授予总计114,558,523股(约1.15亿股)限制性股票,占公司股本总额的4.8%;授予价格为4.28元/股,授予价格为草案公布前20个交易日均价的50%;股票来源为向激励对象定向增发新股。

若不考虑解锁条件及股价变化而做简单估算,南玻A此番以五折价格授予的股权激励计划,相当于向470名管理层及业务骨干派发了价值接近5亿元的“大礼包”。

公告称,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南玻集团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骨干人员的积极性,提高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在充分保障股东利益的前提下,按照收益与贡献对等原则,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制定本激励计划。

据介绍,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方案主要基于优越性、普惠性、激励性三个基本原则而制定,以最大程度发挥方案对团队的激励作用。

激励水平力度居同业上游

优越性,即激励水平与强度不次于同行业、同期其他上市公司。南玻A此次股权激励计划,授予总计近1.15亿股限制性股票,占公司股本总额的4.8%,这一比例与近几年推行股权激励计划的同行业部分企业及跨行业相似企业相比,具备一定优越性。

公开资料显示,与南玻A同为玻璃行业的金晶科技(600586.SH)于2015年11月推行的股权激励计划占总股本比例为2.57%;旗滨集团(601636.SH)2016年8月激励总量占总股本比例为3.99%,2017年3月激励总量占总股本比例为3.05%;与南玻A在光伏、单晶硅行业有相似性的隆基股份(601012.SH)2014年10月推出的股权激励总量为总股本的2.28%;此外,近期(2017年5月)推出股权激励计划的明星公司美的集团(000333.SZ),其激励总量为总股比的0.46%。

此外,在解锁期数上,南玻A此次激励计划将分三期解锁,三期解锁数量占比为4:3:3。上述几家公司的解锁安排也多为三期解锁,而在首期解锁的比例上,南玻A高于金晶科技、隆基股份、美的集团。

倾向鼓励中基层 董事高管仅占比11.2%

普惠性,即激励对象及比例向中基层倾斜。激励对象上,南玻A此次受到激励的470人中,中层及业务骨干人数超过了75%。而在股权分配比例上,董事高管仅获得激励总量的11.2%,其余中层及技术业务骨干获得近75.72%,剩余13.03%被预留作为后续激励储备。

相比而言,金晶科技2015年11月推出的激励计划,向高管的分配比例为31.17%;旗滨集团2016年8月推出的激励计划,向高管的分配比例为21.11%。

匹配中长期业绩成长

激励性,即绩效基准与业绩指标设定注重中长期企业经营业绩成长匹配激励。南玻A此次激励计划的解锁条件中,公司业绩指标方面,要求2017-2019三年的净资产收益率均不低于9%;此外,要求2017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简称“扣非净利润”)较2014-2016年三年平均值增长率不低于40%,此后两年的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不低于20%。以2014-2016年三年平均扣非净利润为基准,主要考虑公司所属建材玻璃行业、光伏行业的强周期性特征。

对于这些业绩指标要求,南玻A在公告中表示,本激励计划考核指标选取未来三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及净资产收益率作为重点考核指标,有利于反映公司盈利能力、市场价值的成长性、企业价值的创造性及对股东的回报性,指标设定科学、合理。

公告表示,本激励计划由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拟定,经董事会审核,由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实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 玻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