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激光雷达成本将大降逾九成 6股或蓄势待发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11 07:1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创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四创电子:上半年为业绩低谷,全年持续增长仍可期

四创电子 600990

研究机构:中国银河 分析师:鞠厚林,傅楚雄,李良 撰写日期:2017-08-29

1.事件。

公司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9.32亿,同比下滑0.13%,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分别为-4322.72万和-1153.47万,去年同期分别为-4142.64万和-419.66万,EPS为-0.278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业绩表现总体平稳,全年仍有望实现增长。

从收入口径看,公司上半年营收微降,但整体趋稳。从利润口径看,公司归母净利与收入增长表现基本同步,具体而言,公司原有业务上半年归母净利677.16万,同比下滑19.23%,但因为绝对数较小,全年看影响不大。博微长安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4999.89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而扣非净利表现为亏损扩大,主要体现在博微长安并表,前后年度非经常损益项目差异较大所致,单纯从基本面来看变化不大。目前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均具有明显的季节性特点,销售收入主要集中于第四季度确认,因此下半年的经营情况较为关键。公司上半年存货1.38亿,大幅增长54.36%,我们认为随着下半年公司收入的逐步确认,全年业绩仍有望实现较快增长。

(二)重组顺利实施,公司发展如虎添翼。

公司今年5月份完成以61.48元/股的价格向38所发行1824.81万股购买博微长安100%股权;另以61.48元/股的价格向中电科投资等4家机构发行423万股,配套融资2.60亿元,用于低空雷达能力提升建设项目。至此,公司将新增中低空警戒雷达和海面兼低空警戒雷达装备,机动保障装备以及粮食仓储信息化改造等业务。博微长安2017年至2019年业绩承诺分别约为1.01亿、1.16亿和1.32亿,盈利能力较强,有助于提升上市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整体价值。中电科投资参与配套融资总额的14.16%,彰显实控人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三)背靠38所,平台价值有望持续兑现。

中国电科年初提出拟全面推进事业单位企业化改革,国防科工局近期也启动了41家军工院所改制试点,标志着院所改制工作正式启动。公司背靠中电科38所,资产证券化提升空间依然较大,我们认为随着集团事业单位改革的逐步推进,公司的平台价值有望持续兑现。

3.投资建议。

预计上市公司2017至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9亿元、2.94亿元和3.42亿,EPS分别为1.57元、1.85元和2.15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7x、31x和27x,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