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季度盈利继续扩大 *ST佳电保壳概率大增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宪超 2017-10-10 08:4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季度盈利继续扩大 *ST佳电保壳概率大增)

*ST佳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ST佳电(000922)2015年度、2016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出现亏损,2017年能否成功保壳,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10月9日晚间,*ST佳电发布2017年度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继今年上半年实现微弱盈利550.79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后,*ST佳电今年第三季度盈利继续扩大,保壳概率大增。

据业绩预告,*ST佳电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共实现净利润4500万元~60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上年同期净利润亏损2.75亿元。每股收益预计为0.08元~0.11元;上年同期每股收益为-0.51元。

*ST佳电表示,业绩变动主要得益于外部大环境。今年前三季度,国内市场环境好转,钢铁、煤炭等行业的增长推动电动机行业需求,国内电动机市场订货增加,产销明显回暖,令*ST佳电的销售收入增加。

此外,随着年初国内市场回暖及原材料价格的上涨,*ST佳电针对电动机市场需求增量这一利好因素,上调了2017年大部分主产品销售价格,提高了主产品盈利水平。

另一方面,*ST佳电通过债务重组、资产处置、投资等方式也获取一定收益。

从*ST佳电近年来的业绩表现来看,其业绩好坏与否同外部环境有着直接的关系。2015年和2016年,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我国经济增速趋缓的大背景下,电动机行业出现产能过剩。受此影响,*ST佳电受到订货量不足和价格下滑的双重挤压,最终导致了2015年和2016年连续2年业绩出现亏损,公司股票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

*ST佳电的业绩走势具有明显的周期性特征。*ST佳电今年一季度小幅亏损738万元,上半年盈利约551万元,至第三季度,*ST佳电盈利幅度进一步扩大。

值得一提的是,*ST佳电控股股东哈电集团在此前已经被列入第一批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如今,同为第一批央企混改试点的中国联通的混改事宜已经出炉,市场普遍认为哈电集团的混改事宜有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获得实质性进展,而作为哈电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的*ST佳电也将因此受到积极影响。未来,如果*ST佳电能够成功保壳,特别是控股股东的混改事宜将是看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佳电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