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庆节后多地水泥价格上调 6股或再接再厉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10 07:1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塔牌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塔牌集团:粤东水泥龙头业绩稳增,预计全年业绩继续向好

塔牌集团 002233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李俊松 撰写日期:2017-08-11

事件

2017年8月8日,塔牌集团发布2017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7,167.71万元,同比增加28.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1,062.83万元,同比增长182.09%;基本每股收益0.347元。

简评

广东地区投资高速增长,公司上半年水泥产销两旺

2017年1-6月广东省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15,471.15亿元,累计同比增长14.57%,远超全国平均8.61%水平,同时增幅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大幅增长26.5%,再次刷新今年5月创下的2010年以来的最高增速;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9%,增幅同比回落1.8个百分点。受益于此,广东省1-6月水泥产量达到7,383万吨,同比增速8.70%。公司作为粤东地区的水泥行业龙头,市占率达到40%以上,充分受益于广东地区固定资产投资的高速增长。上半年公司实现水泥产量710.28万吨,销量691.95万吨,同比分别增长9.29%、6.60%,核心市场区域产销两旺。

水泥量价齐升,公司盈利能力大幅增强

根据数字水泥网监测,进入3月份后全国水泥价格持续上涨,到5月份达到今年最高的354元/吨(P.O42.5含税到位价),全国水泥价格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均实现了大幅度的上涨。分析这一轮水泥价格上涨的原因包含以下几方面:一是行业通过自律行为减少了恶性的价格竞争;二是包括错峰生产、环保督查等客观原因导致了供给的减少,改善了供需关系;三是上游煤炭价格的快速上涨导致成本上升等。得益于水泥供需关系改善,公司水泥平均售价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4.70%,而水泥平均销售成本受煤炭价格上涨的影响同比增长了12.63%,得益于售价上涨大于成本上升的影响,综合毛利率为27.80%,较上年同期上升了6.82个百分点,叠加水泥销量同比增加6.6%,公司盈利能力大幅上升。

定增获证监会批复,促进募投项目建设加速

公司于2017年7月2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99,467,400 股新股。本次定向增发所募集资金用于公司2×10000t/d 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新建工程(含2×20MW 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年产熟料600万吨,年产水泥745万吨;建成后公司水泥产能将达2,200万吨,有望进一步扩大公司在粤东地区的市场占比,巩固公司的区域龙头地位。根据公司公告,项目第一期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已经于6月份建成粉磨系统,10月份建成生产线,预计四季度可投入生产。

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未来业绩获有力支撑

2017年3月5日,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表示“支持港澳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跨省区重大合作平台建设”。交运建设的持续推进,对水泥需求有显著提振作用。公司在粤港澳区域惠州具有生产基地,有望受益湾区的发展,打开上升空间。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收分别为47.38、54.24、63.3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50、8.40、9.45亿元,EPS分别为0.84、0.93、1.06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6.40、14.71、13.00,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