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27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09 14:3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疗保健:龙头价值凸显 荐2股

国产体外诊断行业未来仍有望保持快速增长我国体外诊断(IVD)行业过往6年保持了平均18%的快速增长,预计2016年市场规模超过550亿元,已成长为品类齐全、技术全面的医疗细分市场。

国产IVD行业长期增长动力充足,需求端人口老龄化、城镇化、保健意识增强,供给端技术升级、新项目上市、原材料自给率提升以及产业支持政策,都将促使国产IVD行业未来3-5年仍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核心驱动力之一:医改政策为国产IVD龙头带来难得的战略机遇期医改政策改变了国产IVD龙头发展节奏,进口替代进程有望加速。医保控费使得具有价格优势的国产产品加快在等级医院的进口替代,分级诊疗有利于渠道主要布局在二级和基层医院市场的国产IVD公司。

核心驱动力之二:技术升级是国产IVD龙头公司业绩增长的内在动力国产IVD行业随着技术和资本积累,研发投入增速加快。从长期来看,技术升级是IVD龙头公司保持竞争优势的核心途径。

生化:仪器封闭化趋势有利于设备研发能力强的公司从行业中突围,行业可能分化;免疫:国产化学发光在传染病等细分领域已有突破,进口取代之门已然开启;微生物:关注国产质谱检测新技术产品上市,有望打破进口垄断;分子诊断:

测序成本快速下降,重点关注NIPT市场和新的临床需求;POCT:行业高增长,关注免疫荧光和小型化学发光等新技术产品;自动化流水线:IVD行业发展的新兴趋势,未来有望成为国产IVD新的热点。

重点推荐投资方向及组合行业自上而下:我们推荐未来持续保持高景气度的细分领域化学发光、分子诊断和自动化流水线。

公司自下而上:我们推荐医改政策与技术升级双重受益的行业龙头安图生物、迈克生物,同时建议关注迪瑞医疗和透景生命。

风险提示检验项目收费价格下降幅度超预期。

行业竞争加剧,产品价格大幅下滑新技术产品销售不达预期新技术研发和上市进展不达预期(中信建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