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快乐购拟出115.5亿元 收纳“芒果台”新媒体资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9-29 09:2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快乐购拟出115.5亿元 收纳“芒果台”新媒体资产)

快乐购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今日,快乐购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草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合计作价115.5亿元收购快乐阳光、芒果互娱、天娱传媒、芒果影视和芒果娱乐等5家公司各100%股权。随着湖南广电旗下新媒体资产的批量注入,快乐购主营业务也将由媒体零售拓展至新媒体平台运营、新媒体互动娱乐内容制作及电子商务全产业链。

根据重组草案,快乐购拟向芒果传媒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快乐阳光84.13%股权、芒果互娱51.80%股权、天娱传媒100%股权、芒果影视100%股权以及芒果娱乐100%股权;拟向芒果海通、厦门建发、上海国和等11名机构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快乐阳光15.87%股权;拟向芒果文创、西藏泰富等5名机构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芒果互娱48.20%股权。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19.66元/股。

经交易各方协商确定,快乐阳光、芒果互娱、天娱传媒、芒果影视和芒果娱乐各100%股权的交易价格分别为95.3亿、5.08亿、5.03亿、5.41亿和4.68亿元,交易价格合计115.5亿元。

公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标的资产评估值为114.82亿元,较账面价值增值92.34亿元,评估增值率为410.77%。快乐购解释称,增值率较高主要是基于标的资产具有较高的盈利能力、未来预期有较高的业绩增长速度,以及新媒体行业创新发展的历史机遇等得出的估值结果。

同时,芒果传媒方面承诺,2017至2020年,上述五家标的公司合计净利润将分别达6.34亿、8.75亿、10.94亿及14.95亿元。其中,快乐阳光的预期盈利能力最为强劲,承诺期内,快乐阳光预计可实现净利润4.27亿、6.79亿、9.1亿及12.94亿元。

另外,快乐购还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20亿元配套资金,用于标的公司实施芒果TV版权库扩建项目和云存储及多屏播出平台项目。

快乐购表示,公司未来将立足于“芒果TV”一云多屏广电新媒体平台,协同影视剧、节目、音乐、网络游戏等众多内容创作的市场化主体,采取广告收入、会员付费、电信及有线电视运营商增值服务收入分成、视频电商等多种盈利模式,整合丰富的视频及电商产业链资源,打造集流媒体内容、新媒体平台、互联网信息及电商服务一体共生的独具特色的芒果媒体生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芒果超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