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超媒掘金网红经济 借“大芒计划”抢占广告新高地

来源:中证网 作者:于蒙蒙 2019-08-26 10:5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网红经济蓬勃发展,芒果超媒(300413)亦不愿错过这个风口。除了以自身优质内容赋能“网红”外,背靠整个芒果超媒新媒体生态的芒果TV,还将依托平台优势打造大芒带货榜,孵化明日之星。

(原标题:芒果超媒掘金网红经济 借“大芒计划”抢占广告新高地)

芒果超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网红经济蓬勃发展,芒果超媒(300413)亦不愿错过这个风口。中国证券报记者从芒果超媒获悉,由芒果超媒全资子公司芒果TV主办,海口市科工信局、商务局、旅文局及高新区协办的芒果TV“大芒计划”超绝红人进阶及带货说明会于8月24日在海口举办,标志着芒果TV正式发力网红经济,未来将依托芒果超媒新媒体全产业链完整生态,以独特芒果资源赋能优质UGC(用户原创内容)个人和团队。

芒果TV产业发展中心KOL(关键意见领袖,又称网红)商业化负责人丑思涵在发布会中透露,“大芒计划”正是在解决网红经济下的营销痛点之际而生,以芒果优质平台资源和内容为网红赋能,延长网红商业生命周期,以优质IP打通KOL矩阵为品牌带货,联合权威数据平台为带货效果保真,实现一站式营销。

芒果TV表示,公司将开放70多档芒果自制综艺,40多部影视剧核心内容,3000+“超绝红人”,集中优质资源加速孵化芒果系KOL,用最佳的人+内容匹配方式,为广告客户提供全方位资源输送及网络红人矩阵式传播。与此同时,芒果TV将与各大短视频直播平台开启规模化KOL战略资源合作,进一步优化成本。

除了以自身优质内容赋能“网红”外,背靠整个芒果超媒新媒体生态的芒果TV,还将依托平台优势打造大芒带货榜,孵化明日之星。芒果TV平台运营中心综艺娱乐部负责人林岚在前述发布会中表示,“大芒计划”将全面开放优质芒果IP、巨量平台资源、金牌制作团队,不断为孵化芒果明日创作之星提供芒果最佳资源。

芒果TV正不断依托其独特原创内容取得优异成绩。据芒果超媒公告披露,芒果TV广告收入由2014年6000万元增长至2018年超24亿元,此外2018年芒果超媒实现营业收入过96亿元,净利润达8.7亿元,同比增长21.03%。

行业分析师认为,此次芒果超媒发力网红经济,是其突破原有广告商业模式的创新之举,亦是应对传统广告市场乏力的前瞻性布局,公司有望通过“大芒计划”孵化新一代网红KOL,抢占视频平台广告市场新高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