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正大主持超亿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崔晓丽 2017-09-25 14:0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正大主持超亿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

金正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9月24日,由金正大(002470)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型缓/控释肥料与稳定肥料研制”项目正式启动,项目总经费超过1亿元。作为“产、学、研、用”四位一体的产业科技创新典范,这个项目将在4年时间内研发40余种新型缓控释肥料、高效稳定性肥料,为我国肥料减施增效和零增长行动提供支撑,保障国家生态环境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该项目是“化学肥料和农药减施增效综合技术研发”重点专项已启动的34个项目中唯一由企业主持的项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由原来的国家“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及各部委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主要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项目,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各项目研究将突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的技术瓶颈。“新型缓/控释肥料与稳定肥料研制”项目集结了我国在缓控释肥、稳定性肥料领域最顶尖最优秀的创新资源共同参与研究,包括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12所高校,以及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所等7个科研院所,金正大、沈阳中科、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

这个项目主要立足我国当前化肥农药减施增效的战略需求,针对我国化肥利用率低、现有产品成本高、功能单一、生产工艺能耗高等问题,解决化肥、农药减施增效的重大关键科技问题,以绿色环保、价廉质高的包膜材料及抑制剂研发为突破口,通过规模化、连续化和自动化的工艺和设备升级换代,创制缓控释肥料与稳定性肥料新产品。项目将在4年时间内研发40余种新型缓控释肥料、高效稳定性肥料及其配方肥,实现比常规化肥减量10%-15%,减施肥料2亿公斤,增产粮食13.5亿公斤,化肥利用率提高5-8个百分点,推广面积2500万亩以上,培训农民8万多人次。

“我们这个项目主要是实现缓控释肥包膜材料的突破,探索出成本更低、效果更好的新型包膜材料,从而实现新型缓控释肥的产业化发展。”项目首席专家、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张民表示,“在这方面国际上没有经验可以借鉴,我们将会面临着大量复杂艰辛的研究工作和田间试验。”

作为此项目的主持者,金正大可谓实力强大,公司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缓控释肥生产基地,并不断推动着我国缓控释肥的发展,使缓控释肥在我国大田作物上得到大面积应用。在科研方面,公司建有养分资源高效开发与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业部植物营养与新型肥料创制重点实验室等7个国家级高端研发平台。同时,公司还先后与包括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挪威生命科学大学、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在内的7所国际名校,以及国内40余家科研院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另外,金正大还主导制定了控释肥料和脲醛缓释肥料两项国际标准,使我国缓控释肥料真正实现了从“追赶者”到“领跑者”的转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