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洋丰净赚6.8亿同比增两成 创新深化助力龙头加速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覃秘 2018-04-03 08:5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日晚间,新洋丰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90.3亿元,同比增长9.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亿元,同比增长20.79%;磷复肥销售量491.82万吨,同比增长10.93%。

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业绩上升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公司加大了营销和技术推广模式的创新力度,使得渠道粘性不断提高;同时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努力推广新型肥料,以满足终端市场的多元化需求,产品销量得到有效提升;二是公司在内部管理上不断升级,助推降本增效,使“一体化产业链”优势持续发挥作用,抗风险能力和成本优势在原材料价格波动显著时进一步凸显,最终实现公司磷肥和复合肥收入及利润的明显提升。

从产品至服务再至渠道,创新增厚未来利润增长空间

本年度,新洋丰产品分类统计口径较以往有较大调整。据报告显示,公司磷肥毛利率16.55%(同比提升0.16个百分点),常规复合肥毛利率21.12%(同比提升1.39个百分点),新型复合肥毛利率25.82%(同比提升1.1个百分点)。同时,新型复合肥收入占比11.61%,收入额同比增长46.38%。

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出于未来发展的战略考量,把新型复合肥进行单独考核。2017年,面对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的深度调整需要,公司积极响应,力图依托自身创新发展开拓行业变革新局面。报告期内,产品创新战略实践步入加速轨道,公司制定了2018-2020年产品创新战略规划和销量目标,将新型肥料产品规划为特肥、有机肥+配方肥、缓控释肥、生态级肥和现有新品五大系列,对应设定五个项目组,各组构建由营销、研发和推广形成鼎力支撑。同时,成立产品创新战略委员会对董事会负责,并由董事长直接领导,负责全程管理和激励决策。为加强新型肥料的推广工作,公司成立技术推广部,按区域和作物分工服务于五个项目组,并纳入项目制的管理和激励范围。

在深耕产品创新与技术推广的同时,公司也在不断激活渠道活力与效益。公司牵手国内顶尖营销咨询公司迪智成团队在两广地区探索高效营销管理模式,并取得典范性效果;在多个区域大力推广典范模式实践,区域服务中心、公司化运作和直营模式层面均取得突破性进展;在传统渠道的开拓和创新基础上,公司在东北率先实现与中石油加油站网络体系合作的渠道共享。

低估值+高成长,持续获得稳健投资者价值认可

从同业年报及快报数据显示,2017年新洋丰、金正大、史丹利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分别为20.79%、-28.72%、-46.96%。2017年,在化肥行业整体产能依然过剩,市场竞争激烈,农产品价格低迷,整体行情相对偏弱的背景下,新洋丰在行业深度调整中率先回暖,业绩表现在同业中“一枝独秀”。

据数据,三家龙头公司的市盈率表现也存在明显分化。截至2018年4月2日,新洋丰、金正大、史丹利市盈率(TTM)分别约为19倍、39倍、30倍,新洋丰的估值显低于同业。公司最新前十大股东明细可以发现,保险资金、社保基金长期稳居公司持股数量前十之列。

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磷复肥行业龙头企业,新洋丰磷酸一铵产能规模稳居行业第一,复合肥产品连续多年产销量排名前列。依托公司产品种类齐全、资源优势显著、历史口碑扎实、渠道粘性突出、技术和服务持续创新、内部管理不断升级,其龙头地位巩固和发展应该有充分支撑和动力。同时,利用上市公司的优势,通过战略投资和资源整合,在创新与资本的双轮驱动下,向现代农业方向延伸。

此外,公司还积极响应监管层关于鼓励上市公司回报投资者的政策指引,在保证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坚持以持续稳定的利润分配政策回报股东,拟以2017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1,304,529,29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2.61亿元,现金分红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38.3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