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周K线三连阴 九股待时而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22 15:0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指今日延续调整态势,收盘小幅下挫0.2%,收报于3350点一线,周K线遭遇三连阴。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不足500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5G概念股掀起涨停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浪潮信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浪潮信息:隐形的人工智能巨头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胡又文日期:2017-09-22

事件:9月8日晚,公司公告与IBM 中国共同出资10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出资5.10亿元人民币,占合资公司51%的股权,IBM 中国出资4.90亿元人民币,占合资公司49%的股权)成立合资公司研发、生产、销售基于开放的POWER 技术的服务器。

巨大的市场预期差:公司是被严重低估的人工智能基础设施龙头。公司官网公告目前已具备业界最全GPU 服务器产品线,也是唯一可提供深度学习FPGA 加速卡的主流服务器厂商,同时拥有深度学习训练框架优化工具等AI 计算软硬件全体系。2017年中报公告已占有中国人工智能计算服务器市场60%以上份额,占据BAT 的AI 计算解决方案80%份额。同时与科大讯飞、奇虎360、搜狗、今日头条、Face++等人工智能领先公司保持在系统与应用方面的深入紧密合作,帮助客户在语音、图像、视频、搜索、网络等方面取得数量级的应用性能提升。

业绩触底的边际拐点逐步明晰:过去限制公司盈利水平主要因素正在发生边际上的重要改变。

第一, 有望突破高端服务器市场拼瓶颈。公司虽然在国内服务器市场保持第一的位置,但主要收入来自于中低端X86服务器,市场竞争激烈导致毛利率较低。公司公告与IBM共同投资10亿成立合资公司研发、生产、销售POWER 服务器,有望成为公司小型机生态重大突破的拐点。一方面IBM 不但占据高端小型机市场最大份额,POWER 开放平台也符合我国的自主可控需求, 另一方面此次IBM 与公司合资公司研发、生产、销售POWER 服务器与以往OpenPower 合作对象有很大不同:1、合作对象层次不同;2、双方投入、利益绑定程度空前;3、POWER 服务器未来的重点市场将是人工智能,沃森最初就是基于POWER 服务器。英伟达最新Tesla P100GPU 和NVLink已经合作新款IBM Power 服务器。

第二, 公司毛利率和费用率都出现边际改善的趋势。公司目前出售AI 服务器毛利率近20%,是传统互联网行业服务器毛利率近2倍,随着AI服务器渗透率加速提升,未来有望改善公司服务器毛利率水平。从最新中报来看,2017年第二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较去年同期下降18.94%,销售费用率为3.39%,较去年同期下降20.84%;管理费用率为3.47%,较去年同期下降32.10%。

公司是极少数证金公司2017年二季度增持的计算机公司。根据公司中报,二季度中国证金公司新进买入公司股份960.7万股,是证金公司二季度增持的少数计算机行业公司之一。

公司持有浪潮云海33%的股份。浪潮云目前已经在国内政务云市场处于领先地位,8月28日浪潮云2017全新战略发布会上,浪潮云正式发布“1-2-3-3”战略,将重点聚焦国内、海外以及政府、企业两个维度市场,通过扩张云中心布局、打造云开放平台、完善云生态体系三大举措,力争到2020年实现200亿元的销售收入目标,成为全球领先的云服务商。

投资建议:公司是加强自主可控最佳受益标的,也是山东国企改革先锋,此次与IBM 成立合资公司将加快推进公司小型机领域的市场拓展,另一方面积极布局人工智能计算基础设施,前景值得期待。预计2017-2019年EPS 分别为0.24、0.53、0.92元,维持买入-A 评级, 6个月目标价24元。

风险提示:市场拓展进度不及预期。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